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张瑞敏入选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 颠覆管理模式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3-24 13:28:17 字号:TT

    3月20日,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公布了“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排行榜。海尔集团CEO张瑞敏排名第22位,同时上榜的还有“股神”沃伦·巴菲特、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苹果CEO蒂姆·库克和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财富》杂志表示,“这是一个缺乏领袖的时代,我们发现一些著名的或鲜为人知的男性和女性激励着你——激励他们的追随者,让世界变得更好”。在这50位领袖中有全球知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最成功的投资者和政府官员等,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创业创新,呈现出领袖的风范。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作为家电业的最伟大领袖荣登该榜单。《财富》杂志对其评价是:“他的突破性管理模式创新,把海尔从一个资不抵债的小冰箱厂打造成了世界最大的家电品牌。他把集团员工打散成一个个小团队,让他们自主经营管理,自己选择团队牵头人,竞单上岗,还能分享额外利润”。该杂志还认为,“这种管理模式在西方国家非常罕见,在中国更是从未有过的颠覆。”

    据了解,张瑞敏在互联网时代进行的商业模式创新已多次引起国外知名杂志的关注和认可。2月初,美国《快公司》杂志将海尔列为中国十大最具创新力公司,海尔的获选理由也是“自主经营管理”模式的颠覆性创新。然而,在海尔,这一管理模式已进一步推进,张瑞敏提出2014年的战略推进主题是“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

    张瑞敏认为现在的时代是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是企业与用户零距离,因此要把海尔变成一个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平台化企业,这个平台可以给创客群体提供创业创新的机会,最终要实现用户个性化需求。

    2013年,海尔全球营业额1803亿元,利润总额108亿元,继续保持利润增速2倍于收入增速。同时,2013年海尔品牌全球零售量份额为9.7%,连续5年蝉联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记者 尹为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