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季高考:西餐考做蛋黄酱 中餐考切萝卜丝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4 13:28:17 字号:TT

    昨天,春季高考物流专业的考试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开考,这是春季高考第一次增加技能考试环节,考生不再纸上谈兵。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共有18个类别,38个专业类目。技能测试满分为230分,占总分值的31%。全省报考春季高考考生共91354人,比2013年增加近3万人。

    春季高考学护理的最多

    今年,报考人数较多的类目有护理操作技术20723人,医学基本技能12811人,学前教育6339人,会计电算化5670人,网站建设5526人,机电技术5007人,工程测量4843人,电子商务3650人。据了解,职业教育和本科教育可以学分互认,再加上不错的就业前景是考生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

    春季高考专业技能测试考试时间为3月10日-3月28日。本次考试全省共设29所主考院校,主要分布在济南、潍坊、青岛等12市,青岛有4所学校承接考试科目。

    有人说简单有人直喊难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介绍,因为考点事先与省教育厅签署保密协议,考点不开放,考生的操作情况也不便透露。但因考试要学生提前准备器械,省招考办已经发布春季高考考题。

    昨天上午,一位从潍坊来青岛考试的考生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 “230分有人拿了200分,有的也就50分,我提前演练了好多遍,完成得很顺利。 ”

    西餐考题要求做蛋黄酱

    电工技术专业试题要考生自备电工工具,包括万用表、测电笔、螺丝刀等,试卷给出一个三相异步电动机单向连续运行控制线路,要考生根据现场给定的元器件和网孔板,完成项目任务。商品贸易类物流技术专业类目考题包括让考生正确缮制仓储与配送作业相关单证。

    中餐加工要考切萝卜丝

    使用现场提供的带皮萝卜,加工成长4厘米左右、横截面边长小于0.3厘米的细丝,成品重量不少于250克,并用现场提供的圆平盘盛装。

    考生还要使用现场提供的干面粉调制成冷水面团,下20个剂子并将其中10个剂子擀成直径为7厘米的圆皮。

    西餐烹饪选择了蛋黄酱的制作。 45分钟里完成,蛋黄酱要求现场独立加工制作,成品不少于500克。蛋黄酱成品要求色泽浅黄,糊状有光泽,口味咸酸清香,口感绵软细腻,符合西餐标准要求。医学基本技能试题要考生对新入院病人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内容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头颈部浅表淋巴结的检查,并向患者解释检查结果。(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