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逃生神器灭火毯:可灭火可保暖 地震时防撞击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4 13:41:59 字号:TT

    “在起火初期,将灭火毯直接覆盖住火源,火源可在短时间内扑灭。 ”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曹月洁一边向居民解说,一边将灭火毯盖在了模拟起火点的毛绒玩具上。在昨天举行的社区活动中,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表示,将向辖区内的1.3万户家庭配备灭火毯。

    “当遇到火灾时,双手拉住灭火毯的拉带,向下拽拉取出毯子,双手握住拉带展开毯子,完全盖住燃烧物体,然后再关闭热源并离开直到被盖物冷却。如果救人,把灭火毯盖在其身上后,赶紧拨打119。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着灭火毯的使用方法。据了解,这种灭火毯除了可以扑灭火源,在地震时也可以将折叠的灭火毯顶在头上,对撞击可以起到一种缓冲作用。当人逃离火场时,可以盖在身上,遮住头发和衣服等容易燃烧的部位。在进行野外活动时,灭火毯也可以盖在身上保暖。

    “江苏路管区地处老城区,老旧房屋居多,所以火灾防范是重点工作。结合居民实际需求,今年街道在前期已给社区居民配发600条灭火毯的基础上,计划投入资金60万元为管区13149户家庭全部配备灭火毯,对于高楼层住户,下一步我们还将配发救生绳,便于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应急自救。”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建说。今年,江苏路街道还将继续排查管区老化电线的隐患,由办事处投资进行更换规整。联系泰能公司,更换老化的天然气软管。除此之外,还将划定消防通道,避免私家车停放影响消防。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符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