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版扶不扶:28岁姑娘将受伤老人送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5 06:04:59 字号:TT

青岛版扶不扶:28岁姑娘将受伤老人送医青岛版扶不扶:28岁姑娘将受伤老人送医

    早报讯 87岁老汉摔倒在十字路口,额头伤口流出的血已经凝固了,周围的路人帮忙拨打了110报警,28岁的女青年李运洁赶公交车时匆匆路过,看到倒在地上的老人,她放下手里的事情,将老人扶起送到旁边门诊检查,辽宁路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老人送往市立医院急救。“真是像春晚小品里说的那样,要是老人倒了没人扶,人心就倒了,要是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昨天记者采访李运洁时,她称,扶起老人前她意识到有可能被 “碰瓷”,但她对老人的关心还是战胜了心中的顾忌。

    众人打电话作证学雷锋

    “刚才有名老人在辽宁路和临淄路路口摔倒了,躺了好长时间,有人拨打了110报警,但没人敢去动他,后来有名20多岁的女青年把他扶起来了。”前天下午5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这名老人年事已高,语言表达不是很顺畅,周围的路人担心,老人说不清楚事情经过,家属会对这名做好事的女青年有误解,给早报打电话,是想给这名女青年作证。王先生称,这名老人是自己摔倒的,躺在地上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刚开始以为女青年是老人的孙女,后来才知道两人不认识。女青年把老人扶到旁边的诊所清洗包扎伤口,辽宁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了现场,发现老人眉骨位置血流不止,脸上也擦破了,立即联系了救护车将老人送去市立医院。

    老人家属感谢好心姑娘

    “我爸爸小脑萎缩,走路不稳当,我们这些当儿女的都清楚,而且我父亲意识很清楚,他说得很明白,是那名穿着黄色衣服的姑娘救了他,我们全家都感谢这名没有留下名字的姑娘。”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立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躺在担架床上的受伤老人,路人们担心的误会并没有出现,老人的女儿韩女士称,父亲今年已经87岁了,一直住在黄台路的养老院里,前天下午老人偷偷跑出了养老院,可能是路过辽宁路临淄路路口时,因为地面不平被绊倒了。韩女士和弟弟接到了辽宁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才知道老父亲摔伤了,赶紧跑到医院,发现民警一直陪在老人身边,跟着救护车到医院帮忙的黄衣姑娘已经先行离开了,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要谢谢那个穿黄衣服的姑娘……”躺在担架床上的韩大爷激动地再三重复着,他称当天下午天气很好,养老院的老朋友说起儿童公园人多热闹,他准备去儿童公园散步,没想到过路口时摔倒了,帮他的姑娘穿着黄色衣服。

    黄衣姑娘是个孝顺闺女

    昨天下午,记者在辽宁路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联系上了28岁的黄衣姑娘,她就是家住古田路的李运洁。“我当时去科技街修电脑,要赶公交车回家,过路口时看到这么大岁数的老人躺在地上。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看见了能不去伸手帮一把吗?”李运洁称,当时老人在地上躺了有一段时间了,脸上皮开肉绽,流出的血都已经凝固。李运洁买来纸巾为老人擦血迹,在一名好心人的提醒下,将老人扶到了附近一家诊所,随后跟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有一名大姐跟着我去了医院,她跟老人也不认识,她就是想当个证人,告诉老人家属不是我撞的。”李运洁称,她听说过外地有扶起老人被“碰瓷”的事情,扶起老人之前,她也有些顾忌,但她觉得总不能为了不惹麻烦,就让老人躺在路上受苦。李运洁告诉记者,她母亲股骨头坏死,需要她在身边照顾,为此她放弃了高薪的工作,宁愿在家跟父亲经营给附近的写字楼、商店送餐的外卖店。“要是哪一天,我的父亲母亲摔倒在路上,我也希望有人能够毫无顾忌地把他们扶起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