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屋内起火屋外“叫” 办公室起火私家车遭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7 13:40:55 字号:TT

    1楼单位存放办公用品的办公室突然起火,整栋楼的居民被紧急疏散,火苗顺着窗户冒出来,停在窗边的一辆面包车和一辆长城私家车受损。昨晨5时20分左右,夏津路附近一家单位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很快将火扑灭。

    汽车起火喇叭惊醒居民

    “我当时在家里睡得正香,突然被一阵刺耳的喇叭声惊醒,我当时还生气司机没有公德,大清早扰人清梦,打开窗户看时发现,鸣笛的车已经被火烧着了。”住在居民楼内的王先生称,紧接着门口传来邻居们拍门的声音,有人大喊着起火了,他赶紧把家人叫起来,披着衣服往楼下跑。一路上他看到邻居们都穿着睡衣拖鞋紧急疏散,其中有几名老人行动不便,是被家人搀扶甚至是背下楼的。一名80多岁的大妈心脏不好,下楼后捂着胸口一直喊着难受。邻居们早已拨打119报警,王先生跑到楼下才发现,起火的不仅是这辆被烧得系统故障鸣笛不止的车,车边的屋子、另一辆车也都起火了。

    “当时火焰从屋里冒出来,足有两三米高,浓烟冒起10多米高,看起来非常吓人。”目击者王先生称,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他们架起高压水枪很快就控制了火势,但起火的屋内一直冒着浓烟。“我本来以为是旁边存放衣服袜子的小仓库起火,后来才弄明白起火的是单位办公室。”王先生称,消防队员用了10多分钟将火扑灭,王先生称,楼内的烟味仍然很大,邻居们在楼下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敢回屋。

    办公室烧毁两辆车烧坏

    记者赶到火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屋内积水。在起火的房间窗外,停着一辆长城私家车和一辆面包车,其中长城私家车距离窗口最近,被烧得也最严重,车身扭曲变形,车内物品被烧毁。另外一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被高温火焰烤得变形。长城私家车主称,车辆起火后他跑到楼下,眼睁睁看着轿车被窗口冒出的火焰烧毁。据他称,这辆车买时花了7万多元,开了不到两年时间,附近停车位紧张,他晚上一直把车停在路边窗根下,没想到竟然被起火的办公室连累了。

    记者从事发单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被火烧得最严重的房间,是用来存放办公用品的,起火后单位值班人员及时报警,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居民怀疑,起火原因跟电线短路有关。这家单位工作人员表示,起火的具体原因,还需要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