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逛世园:5万只绚美蝴蝶神秘亮相 市民大饱眼福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9 16:26:55 字号:TT

5万只绚美蝴蝶神秘亮相 市民大饱眼福

    

5万只绚美蝴蝶神秘亮相 市民大饱眼福

5万只绚美蝴蝶神秘亮相 市民大饱眼福

5万只绚美蝴蝶神秘亮相 市民大饱眼福

    长得像猫头鹰的蝴蝶、发着蓝光的蝴蝶、长得像白菜叶的昆虫、1米多高的金刚鹦鹉……昨日,世园会巴西馆里的“蝴蝶谷”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世园会期间,将有200多种、5万余只绚美神秘的蝴蝶“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

    ●种类繁多

    引进200多个品种

    “世园会开幕之后,游客们将在我们这里观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蝴蝶。 ”昨天下午,在世园会巴西馆,负责人岳经理说,根据计划,将引进来自全球的200多个品种的蝴蝶。由于生命周期最长2个月,所以,世园会期间,将不间断地投放5万多只蝴蝶。

    有来自巴西的国蝶——大蓝闪蝶,是闪蝶科最大的种类,翅膀泛着淡蓝色荧光,下表面则与叶子十分相像;日本的国蝶——大紫蛱蝶,它散发着紫色的光泽,神秘诱惑;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国蝶——天堂凤蝶,翅形优美而巨大,全身在黑天鹅绒质的底色上闪烁着纯正蓝色的光泽,被当地人认为是来自天堂的使者。还有马来西亚国蝶——红颈鸟翼凤蝶,蝶翅上遍布金绿色鳞片,在阳光照射下变幻多彩,显得十分华贵美丽。除了有蝴蝶之外,这里还将展示各式各样的蝴蝶标本,令人仿若置身神奇的“蝴蝶谷”,品种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模样有趣

    翅膀上图案像眼睛

    从梁祝到香妃传奇,很多动人的传说都与美丽的蝴蝶有关,在文人墨客的笔下蝴蝶似乎也总是爱情的代名词,蝴蝶飞飞那种浪漫的氛围不知让多少人为之倾倒。在“蝴蝶谷”里,有的蝴蝶长相美丽,而有的蝴蝶长得就十分有趣了。其中,有的长得像猫头鹰,有的像枯叶,有的则像是一件燕尾服。

    “猫头鹰蝶最有趣。 ”岳经理说,它的翅膀上,分别有一处像猫头鹰眼睛一样的图案,而且看起来“目光炯炯”。它之所以出现这一图案,就是在欺骗捕食者,让对方误认为正有一只大眼睛动物在凶狠地瞪着它们,从而起到自我保护的作用。

    ●故事美妙

    能将愿望带上天堂

    据了解,在众多的蝴蝶中,有一种蝴蝶尤为罕见。它通体为淡淡的蓝色,翅膀晶莹得几近透明,它就是伊莎贝拉蝶,据说以西班牙女王的名字命名。这种蝴蝶只有三天三夜的寿命,蓝绿色的双翅璀璨无比,展幅约为巴掌大,飞翔时间从黄昏到子夜,每年5、6月间羽化,活动范围限于海拔5400英尺山区松林旁的旷野,交配周期一年只有10天,

    之后便消失无踪。传说中,只要见到 “伊莎贝拉”,向它许愿,它便会将愿望带上天堂,令其美梦成真!

    新闻链接

    1米高金刚鹦鹉 现场表演嗑瓜子

    昨天下午,工人们正在“蝴蝶谷”里栽种着一些绿色乔木。“除了要展示蝴蝶之外,我们还将建一个科普区,让游客们了解,甚至看到蝴蝶是怎么长大的。 ”岳经理说:“我们栽植大量适合蝴蝶栖息的植物,为蝴蝶还原一个原生态的生长环境。”届时,许多美丽的蝴蝶将在其中或振翅飞舞、或静静停歇。此外,市民还能看到不少等待破茧而出的蝶蛹。如果够幸运的话,也许市民就可以亲眼看到蝴蝶破茧而出的一刹那,见证生命的精彩。

    除了引进蝴蝶之外,巴西馆还将引进巴西生产的金刚鹦鹉。这种鹦鹉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鹦鹉。“我们将引进4只1米多高的鹦鹉,如此高大的鹦鹉,已经是相当少见的了。”岳经理笑着说:“届时,游客们将看到它们用嘴巴灵巧地嗑瓜子吃。 ”此外,“蝴蝶谷”还将引进蜥蜴,再现一个野生的巴西森林的环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