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年城市女性生活质量 青岛居首

来源:新华网-- 2014-03-29 16:32:10 字号:TT

    2014年3月28日,由中国妇女杂志社、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和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共同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女性生活蓝皮书: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No.8(2014)》在京发布。

    该书中的“第9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哈尔滨、西安、成都、南昌、南京、杭州10个大中城市的女性中展开。该调查涉及城市女性的个人及家庭收入满意度、工作满意度、自我健康状况的评价、对家庭和谐状况的评价、闲暇生活状况、居住环境状况的评价、对所在城市市政管理的评价以及自身幸福感的感知评价等方面。在此基础上,经过数据的加权,计算出2013年城市女性生活质量年度总体评价分值,为69.2分。

    青岛被调查女性对生活质量的年度总体评价位居10城市之首,为73.2分。北京为72.0分,位居第二;西安为70.9分,位居第三;第四至第九的排序为哈尔滨、南京、成都、上海、广州、南昌、杭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