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城管学卖萌 首推卡通宣传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30 07:01:46

青岛城管学卖萌 首推卡通宣传画

    依据《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在公共场所随地吐口香糖、吐痰,乱丢瓜果皮核、烟蒂等杂物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3月29日,记者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迎世园会 城管执法法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12组“卡通城管”以案说法公益宣传画吸引了众多市民特别是孩子们的目光,让人眼前一亮。

    一些市民说,看到这一组组生动别致的城管公益宣传画,就觉得青岛城管执法部门开始从贴近群众、生活化的角度思考城市管理问题了,观念已经从单纯的执法管理转变到了从群众的角度去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解读政策法规。还有一些市民则表示,“卡通城管”以案说法的宣传倡导形式更接地气儿,更容易让群众接受,比单纯的“板着脸儿”说教来的更亲和、更实在,这是城管执法部门改进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务实之举,值得肯定。

    市城管执法局外宣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12组“卡通城管”以案说法公益宣传画,主要目的是规范统一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公益宣传形式及内容,重点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生活,进一步有效加强法制宣传,解读城管执法职能,突出公益性和服务性,使群众在欣赏漫画作品时不经意间了解城管执法部门的职责和工作,同时为城管执法部门下一步系列公益宣传的策划设计提供主体素材。

    据了解,策划创作“卡通城管”以案说法公益宣传的执法人员来自城管执法一线,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希望通过主题鲜明、以小见大、形象生动的卡通漫画形式,增强城管执法部门亲和力和法制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城管执法工作,使守法意识自然而然地转化为群众的自觉文明行动。(记者 王安 通讯员 周欣)

    相关链接:“迎世园会 城管执法法制宣传周”启动

此次“迎世园会 城管执法法制宣传周”活动自3月29日起至4月4日,利用一周时间,加强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深化“城市是我家、管好靠大家”的公共文明理念,着力增强“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的群众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市容秩序,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为全市城管执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打牢群众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除了启动仪式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外,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走进基层城管执法中队,当一天城管,亲身体验执法过程,了解城管执法工作和法定职责,宣传法律法规。另外结合城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家等活动,统一发放张贴卡通城管宣传海报,以生动的文字图画,阐明身边的陋习事,提振城管的精气神。同时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占路经营、露天烧烤等突出问题,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政策法规,传递正面声音,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