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殡仪馆周边拟调流 交警建议最好绕行陵园周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0 07:21:49 字号:TT

    早报讯 清明节将至,我市陵园周边的车流量有所增加,昨天记者从市区交警部门了解到,预计清明节当天将出现交通高峰期,开车外出市民尽量绕行陵园周边道路。

    市民开始错时祭奠

    昨天上午9点多,在发现文昌路车流量逐渐增大后,遵义路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副中队长李鹏介绍说,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错时祭奠,“估计是很多市民想趁着清明小长假外出游玩,错时祭奠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来说是件好事,我们也积极倡导大家这么做。”

    这种情况也发生在福州北路的福宁园周边,昨天已经有很多市民前去扫墓。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高胜喜告诉记者,清明节3天假期,他们预测会有6万市民前去福宁园祭奠,车辆预计每天会高达2000辆,“福宁园的临时停车场只能容纳50辆车,大家避开祭奠高峰期来扫墓,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最起码停车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明天出台调流方案

    四方交警大队秩序科刘学云昨天告诉记者,清明节当天,殡仪馆周边将出现交通高峰期,四方交警大队明天将出台调流方案。在拟定的交通调流方案中,清明节当天,交警部门将允许前去祭奠的车主在重庆中路、蚌埠路上双向单排停车,但是萍乡路上严禁停车。此外,执勤交警还将根据当天道路拥堵状况,对德兴路采取单向交通调流。

    在市北区的福宁园周边,清明节3天假期中,除了公交站外,市北交警大队将允许祭奠车辆在福州北路东侧斜向单排停车,福州北路西侧顺向单排停车,同安路上双向单排停车。高胜喜说,每天一般是早8点到上午10点是车流量高峰期,过往车辆最好绕开福州北路,南向北可以走吴兴路到辽阳西路,北向南可以走银川西路到香港中路。

    九峰陵路要逐车进出

    李沧区的九峰陵只有一处停车场,可以容纳400辆车,周边没有停车区域。李沧交警大队提醒广大车主,去陵园只有一条路九峰陵,加上是双排车道,为了保证交通畅通,需要车辆循环起来,车辆需要依次有序进出。因为重庆中路有施工,祭奠车辆最好从金水路到文昌路再到九峰陵路进陵园。

    民警介绍说,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一般是清明节当天和次日车辆最多,交通最高峰出现在9点半到11点半,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时段出行。途经文昌路的车辆,可以绕行从重庆中路或者黑龙江中路,同时双向四排车道的文昌路作为进出陵园的必经道路,严禁车辆停放,买花的车主也要即停即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