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名舍友考研全进世界名校 学霸宿舍有青岛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30 15:29:18 字号:TT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学霸张安琪是咱们青岛的姑娘,昨天微信上盛传的浙大“世界前五十”学霸宿舍里,也有一个开朗的青岛女孩,青岛二中毕业的刘真正。什么叫“世界前五十”?其实这源于寝室里4个女孩都被世界前五十名的大学录取攻读研究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有一个叫做“蓝田五舍1064室”的寝室,这里的4个女孩刘真正已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保送、一个已保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一个将赴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个将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北大、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卡内基梅隆,按照最新的2014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它们分列第45名、第50名、第15名、第24名。

    传递大学女生宿舍正能量

    因为小语种被保送进浙大的刘真正初中青岛39中,高中青岛2中。“我在高中的学习成绩不靠前,大概级部前50名吧,我高考那年是最后一年有小语种保送,我就进了浙大,选择市场营销专业,宿舍里4个人选的专业都不一样。 ”电话那边,刘真正开朗自信,她很有礼貌地告诉记者,很愿意接受采访并提供照片,“现在大学宿舍里的负面新闻太多了,大家说大学同学难相处,特别是女生宿舍更难相处,其实也有我们宿舍这种正能量啊!”刘真正的宿舍里,其他3个人分别来自吉林、重庆、杭州,4个人各有特长,有人体育很强,运动会能拿许多奖项,有人电脑技术厉害,不管是谁有成绩,其他的人都会为她加油鼓劲。

    “学习的时候我们是互相督促,一起上自习,熄灯之后夜聊理想,就连申请哪所学校的研究生这些事情也是大家一起出主意。女生寝室难相处无非就是因为女生的妒忌心,可是这在我们宿舍里看不到,什么事都是大家一起努力。 ”刘真正说,宿舍里的龚程热爱体育活动,是竺可桢学院女篮、田径运动队的队员;她热爱演讲,在浙江大学第八届中文、英文演讲竞赛中均获一等奖。每年参加运动会,她的三位室友们都一定会到场为龚程加油鼓劲;每次赛前准备,室友们总能为她提出建议,并帮助她不断超越自我。

    社团活动她们是浙大明星

    网上的微信朋友圈里,刘真正她们的故事广为流传。 4个女孩不仅拥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有丰富的社会工作经历,她们多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龚程现任浙江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助理、竺可桢学院1005党支部书记、2010级团总支组织委员、班级团支部书记、竺可桢学院领跑俱乐部副会长;刘真正曾任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浙江大学联合利华俱乐部副主席;龙秋雨曾任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张钰羚曾任浙江大学ShARE社团副主席。

    刘真正有着丰富的模联活动经历,在她的带领下,寝室所有成员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模联活动中。 2012年浙江大学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刘真正担任大会秘书长,龙秋雨是大会的技术总监,龚程和张钰羚分别作为主席团成员和志愿者参与其中。 “蓝田五舍1064室”有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寝室里充满着欢歌笑语。刘真正擅长唱歌,张钰羚擅长跳舞,在她们的影响下,寝室变得特别“文艺”。去年,刘真正邀请大家暑假逛青岛,在北九水和八大关拍下了一组宿舍合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