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朝鲜园青瓦白墙 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园内绽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30 15:49:49 字号:TT

    晚报讯 “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是朝鲜展园的一大亮点,正在协调办理入场手续。 ”世园会招展部工作人员介绍,游客不但能看到这两种花的绽放形态,还能在花房了解到花的成长过程。

    朝鲜展园位于国际园东北侧,面积约1300平米。主题为“清早之国”,朝鲜典型建筑以青瓦白墙为主,雪白的墙壁,给人一种清新、舒适、整洁之感。建筑前方的喷泉以平壤产院门口的雕塑为原型,正中间有可爱的小孩雕塑。朝鲜园将在世园会举办期间展示朝鲜名花—金日成、金正日花。位于主场馆的阳光房内将展示其栽培过程。金日成花寄生于岩石、树枝,花根的寿命是2年,金正日花由日本著名花草育种家加茂元照花了20年培育成功,属秋海棠科的块根秋海棠的新品种。茎为直杆,高30-70厘米,也有1米多的。叶为单子叶,互生,按屈光性朝着一面叠放。金正日花是由深红色的复瓣雄花和单瓣雌花形成的雌雄同株植物,通常一棵绽出10-15朵花,也有30朵的,开花时间120多天。 (记者 王晓栋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