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妇清晨进茶园被蛇咬 送医急救暂时保住性命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30 16:19:03 字号:TT

    晚报讯 3月27日一早,家住崂山景区太清宫附近的65岁村妇老唐到茶园查看茶树时,不慎踩在了一条蝮蛇尾部,蝮蛇回头一口咬伤了她的右脚脚脖子。老唐立刻叫来身边的亲友,驱车将自己送往了第八人民医院治疗。据悉,老唐是今年八医接诊的第一例被蛇咬伤的病人。

    家住太清宫附近的老唐种植着一片茶树,3月27日早8时许,老唐和亲友来到地里查看。老唐走出没几步远,右脚突然踏在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上,紧接着脚脖子上传来一阵针刺般的疼痛。老唐低头一看,一个细细长长的身影顺着泥土之间的缝隙溜走。意识到自己“中招”的老唐立刻俯身挽起裤子,发现右脚脚脖子上已经多了两个“针孔”,周边已经泛起了淡淡的红圈。

    老唐立刻招呼茶园里的亲友们上前,大家将老唐扶到马路边,抬上车送往第八人民医院治疗。昨晨9时许,老唐被送往了医院,此时的她脚踝上已经出现了红色的肿块。

    医护人员安排老唐躺下,并为她注射了抗蝮蛇蛇毒血清,并在伤口附近抹上了季德胜蛇药片。经过抢救,老唐已经暂时保住了生命。 “近来天气有些反常,一旦气温较高,很可能让正在冬眠的蛇提前苏醒。 ”医护人员称,以前是蛇苏醒在清明到谷雨期间,但今年天气暖得早,蛇可能提前10天就苏醒了。咬伤老唐的,很可能就是这样的蝮蛇。据动物专家介绍,蝮蛇经常出没于胶南和崂山周边。(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