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临沂烧伤姐妹时隔22年圆美丽梦 重获新生(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31 05:00:30 字号:TT

临沂烧伤姐妹时隔22年圆美丽梦 重获新生

医生为姐妹俩实施手部手术

临沂烧伤姐妹时隔22年圆美丽梦 重获新生

为姐姐景丽娜进行疤痕松懈治疗

临沂烧伤姐妹时隔22年圆美丽梦 重获新生

一期治疗后,景家姐妹合影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幼年时因意外起火,花样容貌不行损毁,狰狞的疤痕整整困扰了临沂烧伤姐妹20余年。去年,在青岛热心网友的帮助下,景丽娜、景李兰姐妹俩完成第一期治疗,20余万元的治疗及生活费全部由青岛一整形医院“埋单”。3月30日,记者从院方获悉,姐妹俩的二期救助治疗即将开始,本期治疗结束后,姐妹俩外观将基本与常人无异。

    平均两个月做一次大手术

    22年前的一场大火,将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玉山村景家姐妹烧伤。经过医院的一番抢救,姐妹俩的性命虽然得以保住,但是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大面积疤痕。

    从此,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两人都深深受到疤痕的困扰,一直生活在自卑之中。姐姐景丽娜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男方犹豫再三最终退婚;妹妹景李兰也从专科学校毕业,要出去找工作,但因为脸上的伤疤,一直感觉被人歧视,自卑于他人异样的眼光。

    去年6月,景家姐妹在青岛一整形医院进行了第一次大型整形手术。由于姐妹俩的伤疤已有二十多年,变得非常僵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软化,而且姐姐景丽娜的头上有大片头发缺失,需要先通过手术来让头皮增生,然后进行移植。首次瘢痕松懈手术历时3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姐妹俩的一期治疗持续了6个多月,专家共为两人进行了6次大型手术和8次激光治疗。通过一期的治疗,两人不仅病情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功能障碍在术后也得到恢复。

    二期手术后将基本与常人无异

    姐姐景丽娜含着泪告诉记者:“我和妹妹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别人看向我们的时候,眼中不再有一样的审视,我们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像常人一样毫无顾忌地逛街、旅行、恋爱、工作……”

    3月30日上午,记者从院方了解到,临沂烧伤姐妹的二期治疗将于近期开展。二期治疗的重点放在面部美容修复及心理康复治疗。二期治疗费用保守预计14-18万元,院方公开承诺,二期治疗及生活费同一期治疗一样,为姐妹俩全部免除。

    关于手术后的恢复效果,院方表示,姐妹俩在略施淡妆的情况下,外观上基本可与正常人无异,只有凑近了仔细看,才会发现一些小瑕疵。(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