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岁女童遭虐待 相关部门将烫手山芋推出(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31 06:38:02 字号:TT

4岁女童遭虐待 相关部门将烫手山芋推出

4岁女童遭虐待 相关部门将烫手山芋推出

4岁女童遭虐待 相关部门将烫手山芋推出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的家庭,可是很多人却没有这份幸运。下面要说的这件事,让人心情很沉重,咱们继续来关注4岁女孩彤彤遭虐待的事情。昨天,我们在滕州的记者,去了彤彤的老家--滕州市级索镇羊二庄村实地探访,看看彤彤的生活状况到底是怎样的,他的父亲和继母是否能遵守诺言,不再打骂她。但是,到了羊二庄村之后,村民却证实,彤彤的父亲满海卿,根本没有带着彤彤回来。那他们会不会去了满海卿的同居女友王婷的老家了呢?记者决定,赶往滕州市官桥镇北辛村继续寻找。

  北辛村距离滕州市约30公里,看上去和普通的村庄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中国古代史中却是声名显赫,也就是著名的“北辛文化遗址”的所在地。考古发掘证实,这里距今7300年前就有古代先民活动,是母系氏族社会趋向繁荣的发展阶段。如今的北辛村,有2500多人,其中王姓是村里的大姓。

  记者一连问了多位村民,他们说只知道一些年轻人的小名,对这个王婷究竟是谁一时间还不好确定。幸好村里的小卖部有电脑,记者把以前的视频给村民放了一下。

  随着片子播放,村民也看懂了王婷涉嫌虐待儿童,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记者此后再追问什么,村民都是笑而不语。5分钟之后,村民悄悄地告诉记者,王婷的“妈妈”来了。

  王婷的“妈妈”要求再看一遍视频,但看着看着,她的情绪突然变化了,改口说这不是她女儿。

  记者提出让村民带着去看一眼王婷的家,但村民纷纷躲避,谁也不肯带路,村支书的态度也从热情变成了“求饶”。

  村支书说,王婷还有个姐姐,由于双亲有病,家庭贫困,王婷很早就退学了,之后常年外出打工。

  采访也只能进行到这里了,但就在记者离开时,一位村民私下里告诉记者,王婷之前结过两次婚,并且再次确认,刚才白头发的妇女,就是王婷的妈妈。

  记者到数百里之外的滕州采访,没有找到彤彤却发现了一个谎言:孩子的父亲和继母根本没有带她回老家。其实,发现这个谎言并不难,只要与其原籍的警方多沟通一下,就会找到不少疑点。然而事发地即墨的相关部门并没有这么做,他们只是想把这个“烫手的山芋”尽快推出去,因此在彤彤爸爸表示所谓的悔改之后,派出所就很轻易地把孩子重新交到他们手中,小彤彤被解救的一线转机,就这样因为冷漠丧失了。对于彤彤爸爸和继母的恶行,怎么谴责都不过分,但在这件事中的一些部门是不是也要反思,当爱心碰上冷漠,当推诿变成了一种习惯,就难免出现这样符合规定、挑不出任何错误的“解而不救”。但是如果在处理这起虐童案中,少一点法律的“冷”,多一点人性的“热”,小彤彤的命运就完全可能会是另一种结局。在这里我们也恳请广大观众,如果发现小彤彤的线索,请与《今日》栏目联系,让我们来共同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