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连号5个9被称青岛靓号之王 无法超越不标价

来源:大众网-- 2014-03-31 13:28:38 字号:TT

    “连号9个8,售价298万。”当这个推销消息出现在QQ群内时,不但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更是引发了热议,“到底有没有人使用天价手机号”。3月27日,记者对青岛的连号售卖市场进行了调查,普通三连号动辄要价万元,购买天价连号的人除了土豪之外,还有不少人买来送礼。而在这个看起来存在暴利的连号经济圈子里,实际上有很多号贩子亏损严重。

    27日,记者来到香港中路的一家出售连号的店面,店主介绍,店里面的三连号、四连号有很多,其中156和185这两个号段是本店的主打号段。像1325555××××这种中间连号的号码仅仅200元,而且没有最低消费,而像尾号666、888的号码,价格却是7000到12000元不等 。

    调查中,记者还了解到许多连号都被赋予了特有的名号,像139××××1111这种号被称为139顶级高端,价格高达6万,而像139×××99999这种青岛靓号之王,被称为“无法超越”,而且没有明确标价。据经理李先生介绍,一般来说像185这种号段,绝大多数是可以直接开户交易的,而像156这个号段都需要过户处理,而且价格方面大多数都是需要面议,而面议的价格往往是比较高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鄱阳湖路的一家个体出售连号的店面。据了解 ,像尾号111、222这种小连号大概是500~600元之间,2G的大连号尾号为777、888大概4500元,而3G的大连号却翻了一番。在宁夏路的一家联通公司营业网点,店员介绍,他们的这种三连号、四连号都要先预存3223的话费,最低消费236元,像000、111这类号码,大概需要600元,至于666、888这种吉祥号码,店里面暂时没有出售。

    而在绍兴路的一家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三连号的价格2000~20000元不等,事实上他们也没有具体的连号与价格,并且他们的连号与移动、联通不同,电信的三连号、四连号由于受限制,所以他们的号码其实很少,因此他们的连号价格也高于同等号码的联通和移动,即便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除此之外,他们的连号也是随机的,每天都不同,如果想买到好的连号,必须提前和他们联系。

    之前,售卖手机号码是电信运营商的专利,而现在,很多个体的通讯店也开始贩卖手机连号。

    到底是谁在购买这些天价连号呢?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购买人群当中土豪只占到了不到50% ,“除非富豪,谁会花几十万元购买一个手机号呢?”当记者问及,还有谁购买时,一位店主坦言,“买来送礼啊,因为连号没有一个固定的市场定价,具体价值多少钱也很难界定。”

    “手机号码是可以流通的,也就是说,这个号码原本在我手里,我不想要了 ,我可以把号码卖掉。”台东一家出售手机号码的个体店主告诉记者,经常有人联系到他,出售号码,“不过,我收购号码的价格往往连售价的一半都不到,据我了解,我的同行也基本上是这个价格收。也就是说,一个号码我卖三万,如果让我回收,我最多给一万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价万元左右的尾号三连号卖的最好,“一般企业主能承受这个价格,另外,这样的号码也能体现他们的身份,同时,即便是作为礼品送给别人,这个价位也相对合适。”

    投资提醒

    看似暴利,实际上很多号贩子亏损

    同一个号码,一万五收,三万元卖,看似利润空间巨大。可是,台东那家店的老板却不这么认为,“这要求店主要有足够的人脉关系来销售,不能光在店里销售。有不少天价号,看起来非常好,可是,给我我也不敢收。”

    这位老板说,一般的几连号,往往有最低消费,“我花了几万元,把这个号码收过来,除了要花买号的钱 ,如果我不能马上卖出去,我还得支付每个月的最低消费,并保证不能停机。要不然,号码就要被电信运营商收回。”

    这位老板表示,有很多刚刚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不明白其中的事,“有的号码从网上查询价值2万元,可是,有人1万元就卖给他了,他也很乐意地收了。可是,他不知道,类似的号码很多,购买的人却没那么多,所以,一年他都没卖出去,而这一年,他为这个号码付出了接近3000元的最低消费,无法继续扛,只能10000元卖了出去,亏了3000元。”

    根据记者的了解,实际上有不少号贩子看似赚钱,实际上有不少人亏损严重。因此,台东这位通讯店老板提醒市民,一般不要涉足天价号码买卖。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尹智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