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0辆新车集体裸奔各记12分罚款 车辆全被暂扣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1 06:22:44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上午,一品牌4S店10名员工驾驶10辆崭新的轿车从沂水前往胶州,因没办理临时号牌及交强险被设卡检查的高速交警拦住。记者从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获悉,目前,全部车辆均被暂扣,驾驶员将面临每人记满12分及上千元的罚款。

    10辆新车上路没挂牌

    昨日上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在青兰高速胶州服务区设卡检查,行动刚开始,就看见浩浩荡荡的一排新车从远处驶来。民警检查发现,这个车队的10辆车全都没有办理临时号牌,也没有交强险。按照法律规定,这种车辆是禁止上道路行驶的。

    开车的10名驾驶员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当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他们的回答都是两个字:“没带!”没一会工夫,连戴在胸前的工作证也悄悄地摘了下来,坚决不透露半点个人信息。

    带头的负责人解释说,他们是沂水一家4S店的员工,因为胶州这边的4S店卖出了一批新车,需要从沂水调车过来,因为找不到商品车专用运输车来运送,无奈之下4S店的10名员工充当起了送货工,开着未悬挂号牌也未买交强险的车辆上路了。

    驾驶员都将被扣满12分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民警表示,机动车所有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两倍罚款。

    按照法律规定,10名驾驶员面临的将是每人记满12分和上千元的罚款。“我们也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但是实在没有办法,所以才冒险一试,没想到被交警逮个正着。”其中一名驾驶员后悔不已。目前,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将全部车辆扣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