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安徽路等区域昨停电 10小时抢修恢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2 05:42:02 字号:TT

台东安徽路等大面积停电 10小时抢修恢复

台东安徽路等大面积停电 10小时抢修恢复

台东安徽路等大面积停电 10小时抢修恢复

    昨日上午8时35分,我市4条35千伏线路跳闸停电,影响了台东、上海路、安徽路等区域周边的正常供电。事故发生后,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组织了100多人、10辆抢修车投入抢修。经现场勘察,停电原因是由于电缆故障起火造成的。由于电缆空间狭小,抢修难度较大,抢修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持续10多个小时的抢修,终于在当晚6时53分全部恢复了供电。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时,供电公司的工人正在杭州支路的一处电缆井抢修。据配电工区的齐主任介绍,当天上午8时35分,我市220千伏市中变电站4条35千伏线路突发事故跳闸,影响到台东、上海路、安徽路区域周边的正常供电。随后,供电公司出动100多人、10辆抢修车赶赴现场紧急抢修,为保证重要用户青大附院的正常用电,供电公司派出2辆应急供电车到达现场紧急供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加班加点抢修,并且重新更换电缆,绕开电缆井。到昨天下午3时39分,已经有70%客户恢复供电。为了确保晚上正常用电,山东省电力公司从山东省9个地市紧急调派了20多辆应急发电车赶往青岛援助。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5时左右,35千伏市安乙线、市台线恢复供电,其余两条线路仍在继续抢修。下午5时25分,青大附院和百盛恢复供电。下午5时43分,所有停电的10千伏线路均已恢复供电。昨晚6时53分,经过供电公司全力抢修,所有受影响客户全部恢复供电。

    【应急】 两部应急供电车开进医院保供电

    “医院现在漆黑一片,不知道出什么事了,有的医疗器械都停了。”昨天上午正在青大附院就诊的朱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青大附院门诊楼看到,由于付款系统停滞,一层和二层挂号、付款窗口排起长队,在一楼急诊室内医护人员在墙上挂上了应急灯具照明。

    在注射室内,注射窗口处的常规照明设备也已经停用,值班护士们通过移动光源发出的照明光给患者打针。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停电事故并没有影响电子注射设备的运行。

    记者在影像楼看到,数十名患者和家属在楼外等待,几名医生在现场解答患者的问题。“我看急诊那边医疗设备都有电,供电车也来了,怎么这里却不能拍片呢?”一名家属问。“供电车目前只能供抢救设备使用,影像楼还没有通电。目前CT检查和核磁共振都还不能做。”一名医生答复家属称。采访时,一名医生提着两台设备快步朝门诊楼走去。“这是临时转运呼吸机,可以在停电情况下应急使用,目前只是备用。”这名医生说。

    正当患者和医护人员们都为停电而焦急时,上午10时左右,记者看到两部供电公司的应急供电车分别停在门诊楼和第二住院部的楼后。在现场十余名电力抢修工人正架设临时电线,接入主楼。“我们院的自主发电设备和两部供电公司的应急供电车现在已经全力以赴供电。目前首先保证急诊室和抢救设备的用电。”现场一名院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约8点半的时候医院发生了停电,由于停电时间较早,手术台均没有手术。“停电后,我们的自主发电设备立即启动,保障抢救设备的用电,由于该设备只能维持两个小时的紧急供电,所以一上午手术台也没有安排手术。”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抢修,到下午1时左右医院供电已全部恢复正常。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