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0多辆电瓶车保障世园运行 每次乘坐15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2 05:57:34 字号:TT

200多辆电瓶车保障世园运行 每次乘坐15元

    22辆电瓶车和64辆电动自行车昨交付世园会

    早报讯 由世园会高级赞助商赞助的22辆观光游览电瓶车正式交付,同时交接的还有64辆电动自行车。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作为2014青岛世园会高级赞助商,澳柯玛将为园区游客观光体验提供整体交通解决方案,提供用于园区观光、安保、运输等各类电瓶车121辆。另外世园会还将引入100辆电瓶车,用于游客观光游览,收费标准已经初步制定。

    200多辆电瓶车保障世园

    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表示,青岛世园会践行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理念,推广使用新能源、新设备,全力为游客提供优质、一流的服务与产品。根据规划,世园会将引进一批电瓶车专门为游客服务,因为世园会占地面积较大,游客参观园艺、展馆等场所,也需要这种代步工具。据澳柯玛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建介绍,这批电动车都是专门为世园会设计的,考虑到世园会坡地较多,特别增强了车辆的爬坡功能,电瓶车的一些核心部件都是进口。而在外观上,电瓶车没有使用常见的玻璃钢材料,而是使用更加坚固的一种工程塑料,抗冲击能力强且美观大方。

    据了解,世园会的电瓶车中,红色的是营运车辆,约有100辆,蓝色的是赞助商免费提供给世园会的运行车辆,包括电瓶车和电动自行车,共121辆。电瓶车型号上则分为11座和14座两种。

    花35元能乘电瓶车3次

    朱悦涛副秘书长介绍,世园会的门票是通票,可以在各类场馆、展园中畅通无阻,但额外的消费并不包括在内,比如嘉年华的娱乐设施、餐饮、增值服务和乘坐电瓶车。根据初步规划,乘坐电瓶车每次收费为15元,也可以购买35元的车票,可以在有效时间内累计上下3次,相应的标准将在市物价局审核通过后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世园会的南区和北区,电瓶车通行互不交叉,在世园会夜场开始后,将会在天水服务中心设置换乘站,连接南北两区的环形线路。此外,遇到客流高峰的时候,游客可根据需求直接乘坐电瓶车疏散至出口。据介绍,世园会4月25日正式开园前,所有的赞助车辆将全部交接,营运车辆的70%也将到位,其余的将在5月份交给世园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