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楼市抢滩银四新盘以刚需为主 市北开盘量最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3 05:45:15 字号:TT

    新上市项目以刚需房源为主 不少开发商推出购房优惠

    被寄予厚望的“金三”脱靶,开盘项目寥寥无几,成交量大幅缩水,岛城楼市透出一丝“凉意”。紧随而来的“银四”却丝毫没有受影响,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4月全市将有26个新盘计划入市,主要分布于市北、黄岛等区域,可见今年青岛楼市的“小阳春”并没有爽约,只是比往年来得晚了一些。

    市北黄岛开盘量偏多

    走出安静的正月后,2014年第一个销售旺季“金三月”备受关注,2月底曾有20余个楼盘 “吆喝”3月面市,然而3月已落幕,却“雷声大雨点小”,3月楼市鲜有新房源开盘的动静,为数不多的几家开盘加推楼盘多位于黄岛、胶州、即墨等郊区板块。

    当刚需购房者苦于主城区 “无房可买”时,即将到来的“银四”却呈现出爆发态势。在安静观望了近一个月后,各新项目渐渐“浮出水面”。据各项目公开宣传统计显示,今年4月全市将有26个项目计划入市,这一数量比3月计划入市量环比上涨了近五成,经过数个月的沉寂后,这些新盘都积攒了不少房源与客源,准备在“银四”一战雌雄。既有海信、银盛泰等本土大鳄率先发力,也有越秀、中海等外来大鳄入市抢滩。

    细数4月份开盘的项目,其中新市北7盘推新位居榜首,地处杭州路的一在售盘预计4月中上旬推出二期新品,分布在2、3、5、14号楼,主打户型是85平方米的套二和92平方米的套三;水清沟附近的一新盘预计4月中旬推出5号楼和两栋公寓,住宅共有150套房源,主力户型主要有88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2平方米;位于同安路西头的某新盘预计4月底开盘,主打80-150平方米户型。

    以刚需房源为主

    库存压力较大的黄岛区位居第二,包括唐岛ONE、青岛东方影都、银盛泰星海城、世茂诺沙湾等项目。除此之外,李沧和城阳各有两、三个项目开盘,市南有一盘入市。如位于黑龙江路上王埠的一在售盘二期预加推小高层和电梯洋房;位于沧口板块紧邻铁路北站的一品质大盘预计4月下旬加推三栋高层,主打83-106平方米户型。另外,即墨、胶州也有部分新盘预计4月开盘销售。

    从物业类型来看,4月新上市项目多为高层住宅,主攻刚需群体。这与当前刚需群体占据购房主力的市场格局也是吻合的。此外,改善型或高档项目也瞅准时机,陆续上市。市区方面,除了主打生态牌的东李玫瑰庭院、崂山海信依云小镇等项目推出别墅产品,北岸新城和西海岸等7家别墅也将推出叠拼、联排、独栋等新品。而胶州、即墨方面也有两个别墅项目将开盘。

    购房优惠有所扩大

    记者采访了解到,4月入市项目价格虽未完全公开,但目前来看多数项目价格相对稳定,部分还推出了购房优惠活动。位于世园会附近的一新盘目前推出团购优惠,参团可享“5千抵2万”的优惠,并送储藏室。崂山辽阳东路一新盘主推微户型公寓,团购可享“5千抵5万”的优惠,前50名购房送价值5000元家电大礼包。

    其他楼盘的促销手段也是“花样百出”。崂山一别墅项目推出“交20万享九九折优惠”活动;李沧虎山路一项目4月底推出两栋新房源,目前到售楼处办卡可享受总房款0.5%优惠;同处李沧区的另一新盘推出“交5000元抵总房款九五折”优惠;即墨一住宅新盘推出 “认筹1万抵3万,3万抵6万”的优惠。

    “银四”将成色十足

    对于这样的市场情况,业内人士坦言,今年开春以来,杭州、秦皇岛楼盘降价、“楼市崩盘论”等各种负面消息漫天飞舞,对购房者的心理是有一定影响的。再加上我市公积金新政2月发布、3月正式实施,单身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加大,种种因素综合之下,开发商积累客户的时间也拉长了,客观上放缓了开盘步伐,因此3月表现不佳。头三个月岛城楼市的平淡也让各家开发商逐渐放低姿态,进入4月各种折扣优惠渐渐浮出水面,开盘量也逐渐增多。

    “如今三四线城市存量大,正进行布局调整,因此有些许波动,但青岛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正处于二线城市往一线城市发展的过渡阶段,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涌入青岛,刚需购房者仍大量存在,这就是楼市继续发展的基础。”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指出,从这一轮的促销、入市潮不难看出,买方市场正在进一步扩大,即将到来的“银四”将成色十足,超过3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