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千件救生衣海边上岗 海事局通过微博募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3 05:52:24 字号:TT

千件救生衣海边上岗 海事局通过微博募集

    早报讯 马上要到旅游旺季了,作为沿海城市,岛城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溺水事件。为了给市民和游客竖起一道安全保障,昨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该局通过政务微博募集了1000件救生衣,免费放置在八大峡、一浴、竹岔岛等沿海区域,供市民和游客应急使用。

    救生箱里添了救生衣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山东海事局工作人员来到市南区八大峡街道,200件救生衣装满了几个大箱子。青岛海事局海豚服务队的志愿者先将40件救生衣发放给八大峡社区工作人员,并将部分救生衣放置在八大峡海域沿岸。“八大峡三面环海,海岸线3000多米,每年旅游旺季游客众多,还有附近的居民不时在附近游泳,前海水深浪急,每年都有人落水,甚至有溺水身亡的。”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顺表示,在沿岸救生箱里放置救生衣非常有必要,关键时刻能救人。

    海事政务微博公益募集

    随后,山东海事局工作人员又将其它的救生衣分发给青岛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及第一海水浴场的救生人员。“与普通救生衣相比,这种救生衣浮力更大,而且配备有信号灯、哨子、伙伴绳等,有助于救援者更快救助。”山东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全省各地连续发生多名儿童溺水和为救援落水人员施救者牺牲的事件,为防止和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山东海事局策划了“公益救生衣进社区”活动,通过政务微博向社会募集了1000件公益救生衣。下一步,他们计划募集总计两万件救生衣,在全省的海边和江河湖泊实现全覆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