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迎宾馆修缮工程未完工 将延期开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4 05:01:57 字号:TT

首发:青岛迎宾馆修缮工程未完工 将延期开馆

首发:青岛迎宾馆修缮工程未完工 将延期开馆

青岛迎宾馆(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4月3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屋面修缮工程因多重原因无法如期完工,主管单位已经报请上级同意,拟延期开馆,具体开馆时间待定。

    2013年9月,青岛迎宾馆屋面维修项目曾发布公开招标公告,招标价格为185余万元,工程涉及迎宾馆屋面修缮工程,属修缮土建、装饰、古建改造,预计工期为100天。2013年10月底,迎宾馆闭馆修缮。

    迎宾馆作为青岛重要标志建筑之一,其修缮工程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根据维修计划,老德式建筑的维修严格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并且要保持原工艺、保持原水平、保持原技艺、保持原材料。单在瓦片选择上,就花了不少心思。据了解,迎宾馆屋顶的瓦片共计23种,此次维修特意在德国公开招标,并最终选定一家百年企业,从那里定制了两万多片。由于维修工程要求高、难度大,原定100天的工期根本无法完成。(本网记者)

    相关介绍>>青岛迎宾馆

    迎宾馆,原德国驻胶澳总督的官邸,故名“总督官邸”,俗称提督楼。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建筑总监为施特拉塞尔,青岛迎宾馆始建于1905年,1908年正式竣工使用。主楼高4层,附楼高4层,是当时占领青岛的德国提督官邸,故名之总督官邸,俗称“提督府”。它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迎宾馆是一座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是德国威廉时代的典型建筑式样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欧式建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