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下午将迎客流高峰 6条短线唱主角发乘车指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4 05:05: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都已经做好了探亲、出游、扫墓的打算。昨天,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也公布了此次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客流高峰将从4月4日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5日下午,清明节当天的发送人次将达到4.5万人次,为此汽车总站也准备了150部机动运力准备随时投入加班。

    短途旅客将占6成

    “清明节客流主要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从4月4日下午开始就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4月4日的客流量将在3.5万人次左右,而4月5日清明节当天客流量将达到5万人次。

    由于目前实行汽车总站15天的客票预售期,根据预售的情况来看,清明节期间的客流主要以即墨、莱西、平度、诸城、胶州、胶南这些青岛周边地市为主,大约占到总客流量的6成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清明节当天短途旅客将达到3万人次左右,其他4成则主要集中在威海、烟台、日照、临沂、淄博等省内300公里以内的地市。

    150部机动运力准备加班

    针对短途线路旅客增多的情况,汽车总站除了增开了30多个应急售票售票窗口外,还安排了150部机动运力准备随时加班。此外,由于市内多个车站都有短途线路,汽车总站还发布了乘车指南,建议旅客除了到青岛长途汽车站乘车外,可以就近选择车站乘车,避免因扎堆造成出行不便。其中莱西线路还可前往汽车东站、城阳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乘车;平度高速线路还可前往汽车东站、海泊河汽车站乘车;平度走国道线路还可前往城阳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乘车;胶南线路还可前往城阳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车;胶州线路还可前往称城阳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沧口站汽车站乘车。

    2000人将乘祭扫专线扫墓

    而对于市民关心的百龄园祭扫专线,记者了解到清明节当天汽车东站、利津路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共计准备了50余部车辆,预计发送祭扫旅客2000多人次。而为了做好祭扫专线的运输工作,车站也提醒广大市民最好提前到车站购票,以便根据客流情况驾驶安排加班运力。(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