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快两专 世园会明日起开通五条专线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4 13:34:12 字号:TT

    晚报讯 明天,世园会就将启动压力测试。为方便持票市民参观,世园会开通5条流水发车的专线班车。昨日,这5条班车的首班车发车时间确定并对外公布。其中,最早的一条线路早上7点半就发车。据预测,明天下午参观市民将出现返程高峰,有条件的市民尽量调整出行。

    5条线路明日开通

    4月5日,通往世园会的“3快2专”5条线路将正式开通运行。根据目前道路状况预测,为方便市民在开园前到达园区,世园快线4路的铁路北站东广场首班车发车时间定于8:10,世园快线5路的汽车东站首班车发车时间定于8:20,世园快线6路汽车北站首班车发车时间定于8:20,世园专线6路利津路客运站发车时间定于7:30,世园专线7路中山公园车站发车时间为7:30。世园会压力测试开始后,温馨巴士将根据实际道路状况、客流情况对发车时间、运行时间进行合理化调整。

    150辆车应对客流

    明天下午世园会闭园后,预计5条世园会公交线路将在短时间内遇到大量集中客流乘车返程。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安排150辆公交车于下午2时30分前,到世园会发车站点候客,并安排30辆机动运力待命,一旦出现高断面客流涌出,“3快2专”5条线路将全部实行流水发车快速疏散客流。

    同时,对于可对接世园会公交线路的31路、605路、607路等28条公交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将在小长假期间增加30%运力。届时,游客也可通过换乘,搭上世园会公交线路前往园区。

    班车换乘小贴士

    世园快4线

    世园会PB2停车场——铁路北站东广场

    家住李村公园附近、青岛科技大学附近、五十八中、浮山后、清江路附近的市民可通过乘坐606路、633路、临1路、临2路、603路,在虎山体育中心或铁路北站东广场对接换乘世园快4线。

    世园快5线

    世园会PB2停车场——汽车东站

    位于即墨嶺海博览中心附近、海大崂山校区、沙子口、北九水、青岛大学、麦岛、湖岛、水清沟、四方附近的居民可通过461路、462路、463路、602路、606路、607路、609路、610路、611路、612路、617路、619路、621路、623路、625路、628路、632路等17条公交线路到达汽车东站对接换乘世园快5线。

    世园快6线

    世园会PB2停车场——汽车北站

    位于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附近、十梅庵、鞍山路附近、李村、高新区、农业大学、小水清沟、南渠附近的居民可通过605路、606路、608路、613路、633路、636路、766路、767路、临1路等9条线路到达虎山体育中心及汽车北站对接世园快6线。

    世园专6线

    世园会PB2停车场——利津路客运站

    位于黄岛、灵山卫附近、四方长途站附近、理工大学、福州北路附近、二轻新村附近、延吉路附近、大沙路附近的居民可通过605路、607路、626路、隧道3路、隧道7路等到达利津路客运站对接换乘世园专6线。

    世园专7线

    世园会PB2停车场——中山公园

    位于科技街、香港中路沿线、湛山、青岛大学、山东路、江西路、延吉路、石老人浴场、同安路、石湾社区、周哥庄附近的居民可通过31路、604路、605路、617路、619路、623路、628路、629路、632路、都市观光1线等10条线路对接换乘世园专7线。(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