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球场夜练九节鞭 踢球小伙们被逼到铁丝网外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4 15:21:51 字号:TT

    晚报讯 前日晚间,在北仲路体育街踢足球的小伙子们遭遇了“踢馆”,一名男子在球场上练起了九节鞭,大家不得不躲到了铁丝网外。接到市民报警后,镇江路派出所110民警到场后劝他离开,可他却认为民警在“多管闲事”。民警立刻批评了这名男子,而他看见周围气愤不已的群众也在帮民警劝说,意识到引起了公愤只得匆匆离去。

    武林高手球场踢馆

    前晚8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一名五旬男子身着运动服,站在北仲路体育街足球场上不断挥舞着一根铁鞭。 “一开始有很多人在里面踢足球,后来都不敢踢了,全跑铁丝网外面来了。 ”李先生称,这些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满头大汗,纷纷气得要命。 “他们说他在练九节钢鞭。 ”李先生称,踢球的年轻人们一开始劝过这名中年人到别处练习,他不但不听反而称“打了人不负责”。随着这名中年人在球场中用九节钢鞭甩起了圈,大家为防止受伤只得退出球场。

    前晚9时许记者到场时,这位“武林高手”已经不见了踪影。“有人打了110,警察把他劝走了。”李先生称,10余名市民见警察到来上前围观,得知此事后纷纷指责这名中年男子不应该,他这才把九节鞭收拾起来匆匆离开。

    引起公愤收鞭离开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镇江路派出所,出警110民警孙波告诉记者,他们到场时,足球场已经成了这名“武林高手”一个人的练武场,10余名身着运动衣的小伙围在铁丝网外,看着场内这名中年男子将一根长约3米的九节鞭甩得哗哗作响。 “我们同学约好了出来踢球的,这人一来把我们都给吓出来了。 ”一名踢球的青年称。

    “先等会儿! ”民警上前制止了男子的练习并告诉他,这里是足球场,耍九节鞭是扰民行为,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可面对民警,该男子十分不满,反复强调自己也是在健身,况且有足球场的铁网围着,根本不会伤及他人,民警不该多管闲事。 “耍九节鞭没有错,但你选错了地方。这是足球场,可你看看周围哪个人还敢进去踢球?这还不是扰民行为吗? ”民警见男子还没有认识到错误,立刻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他身上没有酒味,看起来精神也很正常。 ”民警称,眼见周围群众都开始帮民警劝说,男子意识到练武的行为引起了公愤,趁大家不备离开了现场。 (记者 刘卓毅)

    九节鞭禁止随身带

    警方提示,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至今仍有不少武术发烧友有借着十八般兵器习武的爱好。但若是选错了地方,不仅不会赢得喝彩,反而让人反感。而九节鞭是一种具有较大杀伤力的软兵器,国家虽然不禁止,但要依法进行管制,不允许随身携带,更不能在公共场所演练,否则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市民习练武器是件好事,但是一定要注意场合,自己强身健体的同时不要给他人带来困扰。而律师表示,如果明知道手中兵器可能在公共场所伤人还要练习,一旦致人伤重到一定地步,在民事赔偿的同时,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