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今起载客试运营 18处停车场启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5 05:58:08 字号:TT

世园会今起载客试运营 18处停车场启用

    早报讯 昨天晚上,青岛世园会发布“关于2014青岛世园会5日、6日压力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提醒参观者一律凭票从世园会2号口、3号口入园并遵守入园须知,其他出入口禁止参观者进出。

    4月5日、6日青岛世园会组织第一次载客压力测试,世园执委会昨天发布通知,为保证参观者顺利游园,维护安全、有序、舒适的参观环境,4月5日、6日参观者一律凭票从世园会2号口、3号口入园并遵守入园须知,其他出入口禁止参观者进出。根据试运营期间的要求,无票者禁止入园。记者昨日从世园会了解到,所有车辆按照交通标识进出世园会周边停车场,特殊情况听从现场交警指挥。4月5日、6日载客压力测试期间室内展陈场馆暂不开放。

    世园会工作人员提醒参观者,入园后要根据世园会的相关规定游览,室内展陈场馆暂不开放,请参观者积极配合。此外,文明游园不仅是世园会的期望,更是众多市民的愿望,世园会园区内,已经布置了各种花草树木、雕塑、建筑等,还有水潭、溪流、石刻等,都是耗费了人力物力才有如此美丽的景观,参观者在游览过程中不仅要欣赏它们,更应该爱护它们,这些植物、建筑、雕塑等,有的独具匠心修建不易,有的则千里迢迢从外地甚至国外运送而来,尤其是有生命的花草和树木,不仅耗费了园艺师不少心血,其中一部分还十分名贵,一旦受损不仅短期内难以修复,还会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此外,园区试运营期间,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下午5时起停止入园。入园后请保留门票,以备查验。此外,不准携带动物及世园会规定的其他禁带物品入园。

    世园会周边设34处停车场 今明两天试运营期间游客可使用其中的18处

    早报讯 昨日,青岛世园会发布 “2014青岛世园会停车场情况”,目前世园会周边停车场主要由世园集团、崂山区政府、李沧区政府承建共34处。其中,公交停车场7处、出租车停车场2处、旅游大巴停车场7处、小汽车停车场16处、特殊停车场1处、环卫停车场1处。

    今明试运营期间,游客可使用停车场18处,公交停车场3处、出租车停车场1处、旅游大巴停车场3处、小汽车停车场10处、特殊停车场1处。其中,P公交3号位于世园大道南侧、东川路东侧、毛杨路西侧;P公交6号位于广水路、合川路交叉口东南角;P公交7号位于铜川路、金水路交叉路口西北角;P出租2号位于世园大道、东川路交叉口东南角;P旅游大巴2号位于汇川路、涞水路交叉口东南角、P旅游大巴3号位于汇川路、涞水路交叉口东南角;P旅游大巴4号位于汇川路、曲水路交叉口东南角;P停车换乘1号位于滨海大道、天水路以北沿线;P停车换乘3号位于滨海大道、金水路以北沿线;P停车换乘5号位于滨海大道、东川路以南沿线;P停车换乘7号位于金水路恒星学院;P停车换乘10号位于天水路北、合川路交口;P停车换乘11号位于天水路南、铜川路东;P停车换乘12号位于天水路南、铜川路西;P停车换乘13号位于铜川路西、广水路南;P停车换乘14号位于汉川路西、惠水路南;P停车换乘16号位于宾川路东、惠水路南;PS1特殊停车场位于纵五路中段。

    世园会今起交通压力测试

    早报讯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从4月25日正式开园,从今天开始对世园会交通压力测试。市交警支队制定了交通保障方案,拟在试压期间试运行。

    保障方案中规定,天水路(含)、宾川路、金水路、滨海大道、天水路(含)以及园区北部边界合围区域作为交通管制圈。上述区域允许公交、旅游大巴、单位班车、出租车、特种救援车辆以及为世园会运行服务车辆通行;区域内居民、企事业单位车辆需持证进出,未办理通行证车辆持有效证件可以驶入。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介绍,清明小长假,外出旅游与游园交通流叠加,预计驶入李沧区的各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滨海大道交通压力较大,建议驾驶私家车前往世园会的游客避开滨海大道,选择青银高速行驶。其中,城阳、即墨等地车辆从李村口下,市南、崂山、浮山后等地车辆从东李口下。

    据了解,10处换乘停车场小车每次停放收费20元钱,私闯限行区的车辆,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测试期间,对在道路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交警将采取粘贴违法处理通知书、拖曳车辆等措施严格按上限处罚。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游园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