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景世园:主题馆探访 声光电筑梦幻王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5 05:59:56

全景世园:主题馆探访 声光电筑梦幻王国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5日至10月25日召开,随着世园会压力测试的开始,部分市民可以进园提前一览世园风采。记者前去探访主题馆时看到,场馆内各项建设基本完工。“自然”、“文化”、“未来”将人与自然的关系微妙微妙的展示出来。展馆采用最先进的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和网络视频等技术,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地表现展览主题。海洋文化、齐鲁文化在这里浓缩,青岛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活在这里展现。

    主题馆位于主题区飞花区南部,东邻童梦园,西邻科学园,建筑形象取自青岛市花——月季,主题馆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作为世园会标志性主体建筑,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艺竞赛、综合服务,是展示青岛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和突显大型事件的展览场所

    据介绍, 主题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青岛常见的月季花。四个场馆象四朵盛开的月季花瓣,组成了整个场馆的造型。场馆的外墙采用铝板材料,在阳光的照耀下展现出不同的色彩。

    世园会主题馆设计的核心理念定位在:将大自然请回庭院,让我们的家园成为宇宙的花园。展馆展示区域一共分为三层,将分别从“自然”、“文化”、“未来”三个层面对人与自然的关系加以阐述。展馆采用最先进的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和网络视频等技术,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地表现展览主题。海洋文化、齐鲁文化在这里浓缩,青岛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活在这里展现。

    主题馆2号馆设置了大型碗幕视频。其效果超过了上海世博会沙特馆。3号馆十场花艺竞赛,将各种美丽鲜见的花卉汇聚在此,各种花匠的精彩技艺在这里竞技。(记者 朱颖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