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月1日起65岁以上老人免费坐公交 升级可代办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5 06:39:14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市政府将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作为2014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已经确定于2014年5月1日起实行。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在5月5日至12月31日办理升级和卡内余额退费事宜,期间刷卡乘车不扣费。

    8个月作为过渡期

    2014年5月1日起,实行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免费政策。凡是我市常住人口中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使用琴岛通老年人乘车卡均可享受乘坐公交车免费待遇。外省市及国外境外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来我市,持身份证或护照、出入境证件等有效证件办理琴岛通老年人乘车卡后,享受同等优待。

    相关部门将5月1日至12月31日设立为过渡期。从5月1日起,原持有65至69周岁半价优待卡的老年人,可直接使用半价优待卡免费乘车,即刷卡时不扣费(卡内余额不变)。明年1月1日将全面启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原来65至69周岁以上老年人所持有的半价优惠卡将不能再使用。

    升级退费家属可代办

    自2014年5月5日至12月31日,持半价优待卡的老年人(或家属)可在琴岛通客服网点正常营业时间内(除法定假日)前往办理升级退费手续。家属(子女)代办须持老年人的身份证加户口簿和半价优待卡。退费有两种方式供选择:一是自带一张琴岛通普通卡,将半价优待卡内的钱转到普通卡内;二是直接退还现金。

    在市内5区办理的老年人半价优待卡在市区各客服网点办理退资升级;在周边区市办理的老年人半价优待卡在当地的客服网点办理退资升级,不能跨区域异地办理。

    2014年5月1日前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若需办理老年人乘车卡,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开发区的老年人,仍按原规定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当地指定客服网点采集信息,25个工作日后领取乘车卡;2014年5月1日后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若需办理,在生日前一个月的对应日,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当地指定客服网点采集信息,年满65周岁生日后直接领取免费乘车卡。

    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的老年人,按当地规定在当地办理,莱西市的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乘车卡的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链接】

    全市可以办新老年卡的琴岛通客服网点

    (其余网点只能办理升级和退费)

    网点名称 地址山东路客服网点 山东路南端25路停车场敦化路客服网点 敦化路26号台东客服网点 威海路3号125路总站胜利桥客服网点舞阳路1号5路总站汽车东站客服网点 深圳路公交停车场崂山区文化中心客服网点 仙霞岭路20号C座2楼便民大厅开发区武夷山路客服网点开发区武夷山路161号开发区井冈山路客服网点 开发区井冈山路454号英杰数码二楼D2074号开发区黄岛客服网点开发区唐岛路43号黄岛区公交IC卡管理中心 黄岛区北京路45号黄岛区珠海中路充值点黄岛区珠海中路72号联通营业大厅内黄岛区民服务中心大厅 黄岛区灵山路59号1号楼1楼即墨市即墨客服中心即墨市鹤山路880号即墨市黄河三路客服网点 即墨市黄河三路525号永昌公交公司平度市客服网点平度市长春路1号胶州市胶州巴士公司北关场站客服网点 胶州市吉林道121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