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胶北赏花会探访 万亩桃花竞相怒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5 11:46:29 字号:TT

胶州胶北赏花会探访 万亩桃花竞相怒放

    晚报讯 春风荡漾拂芳草,万亩桃源笑迎宾。昨天,“2014美丽胶北·如意家园”赏花会正式启动。每年春天是胶州胶北街道办事处万亩桃花盛开的季节,往年桃花节往往遭遇倒春寒,而今年持续的暖和天,让万亩桃花竞相怒放,也是桃花节举办19年来最好看的一年。据悉,本次赏花会预计将持续一周,市民除了体验春暖花开的美景外,还参与玉皇庙“祈福放生”、农家采摘乐、品尝颇具胶北风味的农家宴等活动。

    昨天上午9时许,在胶北街道办事处的赏花会演出现场,一阵紧密的锣鼓声中,赏花会拉开帷幕,众多市民将演出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自编自演的节目让观众乐开了花。演出结束后,记者在胶北镇后屯村桃园看到,眼前是一片粉色的花海,桃花争相怒放,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真是太漂亮了,来了都不想走了。 ”前来赏花的陈女士说,听说胶北的桃花都开了,她领着孩子一大早就赶过来,与家人一起感受一下美丽的大自然。

    “现在是观赏桃花的最佳时机,今年桃花也是最好看的一年。 ”果农赵先生说,从1996年开始,胶北每年都会举办桃花节,但受气候影响,不是遭遇倒春寒,就是遭遇雨雪天气,赏花会都会遇到一些小插曲。前年赏花会举办当天,突然刮起大风还下起了雨,气温也下降不少,好多桃花都吹落了。而去年的赏花会期间,竟然下起了雪,温度也非常低,很多桃花都是含苞待放。赵先生说,今年春节过后,持续的暖和天,桃花自然开得非常艳,也是赏花会举办以来最好看的一次。

    ●新闻链接

    摘果蔬品农家宴

    “市民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在大棚里采摘草莓和西红柿,参与庙会和品尝特色农家宴。”胶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办事处目前有1100个西红柿大棚,50个草莓大棚,每天可提供新鲜果蔬6万斤。 “荠菜饺子、生菜蘸酱、韭菜合饼……”一道道当地特色美食让人垂涎三尺,市民品尝完特色农家宴后,还可以参观胶北玉皇庙,参与“祈福放生”,欣赏独具特色的茂腔和秧歌表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