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大14处违法小吃店被强拆 城管首次校园执法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5 11:46:29 字号:TT

海大14处违法小吃店被强拆 城管首次校园执法

 海大14处违法小吃店被强拆 城管首次校园执法

    晚报讯 近半年来,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南区宿舍区冒出了10多处经营小吃的临时店铺,其中既有易燃的苯板房,也有临时棚子。校方对此感到很无奈,只能请来城管协助拆除。昨天上午,40多名执法人员和工人前往现场,共拆除14处总计300多平的违法建筑,这是城管部门首次进入校园执法。

    据了解,几年前,海大崂山校区南区宿舍建起来后,南区和北区之间的小路就吸引了不少商贩。他们主要贩卖各类食物。从去年起,海大校方曾联合崂山城管,对这条路进行清理,基本清除了这里的占路经营问题。然而,原有的一些小贩开始转移阵地。半年前,南区宿舍楼美食街楼下开始出现临时搭建的苯板房,一些商贩开始在里面售卖拌饭、鸡蛋饼等食物。且这种临时店铺越来越多,最多时有10多家。

    崂山城管中韩中队副中队长刘旭介绍,这些商贩的店铺都是临时搭建的,没有手续,属于违法建筑,如果不及时清理,数量只会越来越多,以后校园里面各个角落都会充满这种小吃店。这些小吃店存在不少问题:环境脏乱差,有较大的火灾隐患,学生吃饭也不安全。

    对于短时间内就冒出大量违法小吃店,校方也很无奈,多次劝说都没有效果,最终只能请来城管执法人员帮忙协助清理。昨天上午9时30分,崂山城管出动了40多名执法人员和拆除工人,携带机械设备前往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法建筑在校园内部和外部都有,主要是围着美食街一楼外面分布。校内主要是简易苯板房,校外主要是塑料棚。现场秩序很乱,乱搭乱建严重。刘旭说:“我们在前期对商户下达了自行拆除通知,有小部分商户已经自行拆除了违建,但还有十来户一直没拆。我们决定采取强拆措施。 ”最终,执法人员耗时一上午,共拆除了14处3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商户一开始企图阻挠执法人员强拆,最终都被执法人员及时劝阻。由于商铺搭建得太快,拆除的10余家店铺中,有几家刚刚营业不久,连本钱还没赚回来。在美食街一楼门口,一处名为“武大郎烧饼”的临时板房被拆除,店铺老板称,他的板房刚刚支撑起来,一共花了2万多元,还没开始营业就被拆除了。(记者 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