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开展村级三大专项整治 包村入户排忧解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4-04-05 11:14:55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 平度市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的要求,从基层基础抓起,深入开展“农村干部作风大整顿、村务公开大检查、村级财务大审计”等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组派45个工作组包村入户。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作风简单粗暴、办事不公、拉帮结派等问题,利用4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分九期举办全市农村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看我的、我是党员我负责”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查摆整改问题,对经教育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组织处理,对违法乱纪的从严查处;制定完善《关于加强农村干部管理的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农村干部管理长效机制。

    开展村务公开大检查。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及时公开村庄党务、事务、财务,做到该履行的程序一个不能缺,该公开的内容一个不能漏,该召开的会议一个不能少。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市村务公开工作实行日常督查、暗访暗查、每月互查、综合抽查,提高村务公开透明度,确保把村民知情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

    开展村级财务大审计。由农业部门牵头、审计部门参与,加大对村级财务的监管力度,采取专业审计、交叉审计、重点审计等方式,对村级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坚决纠正。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绝不袒护手软。

    干部包村入户解难题。组建由市级领导干部任组长的20个市派群众工作组和相关镇(街)成立的25个镇(街)群众工作组,从4月4日起全部进驻村庄,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用心做好群众工作,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切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理顺群众情绪,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心协力维护好村庄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