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维和医疗队凯旋 赴南苏丹8月救死扶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6 06:11:26 字号:TT

青岛维和医疗队凯旋 赴南苏丹8月救死扶伤

维和医疗队

青岛维和医疗队凯旋 赴南苏丹8月救死扶伤

吕沛华与近一年没见的妻儿见面

青岛维和医疗队凯旋 赴南苏丹8月救死扶伤

吕沛华与近一年没见的儿子见面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断断续续三年没在家,儿子对我有点生疏。”解放军第401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吕沛华紧紧抱着十岁的儿子,小家伙略带陌生地看着他,一心想挣脱回到妈妈的怀抱。

    2014年3月30日,第十一批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结束8个月的维和任务,全部回国。4月4日上午11时,经过两周的隔离观察,解放军第401医院4名维和医疗队成员顺利抵达青岛。

    2010年,吕沛华是401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曾经参加过第七批赴苏丹维和行动,担任呼吸内科医师岗位,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去年5月,401医院抽组4名专家执行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维和任务。7月15日,吕沛华和其他三人在济南告别亲友,奔赴维和任务区——南苏丹瓦乌。

    执行维和任务的条件到底有多么艰苦?

    “吃饭吃不好是其一,每天只有牛肉和羊肉,蔬菜、水果都是极奢侈的。我们刚到当地正值3个月的雨季,蚊虫肆虐,夏天都不敢穿短袖。过了雨季,旱季的气温平均在40-50℃,一滴雨不下。在当地打一口井要一万美金,老百姓连水都喝不起。”吕沛华告诉记者。

    尽管条件恶劣,吕沛华依然承担着维和战士的使命,接收并治疗呼吸疾病患者20余人。“断断续续三年没在家,三年没给儿子过生日,平日里,他们娘俩有个头疼脑热的,都是他妈妈一人扛过来的,每次打电话,我说我平安,他们说一切都好,从不让我知道。”这个两度执行维和任务的蓝盔展示心里对家里略有亏欠,“等到儿子长大了,我想他会为我骄傲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