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胶西镇计生主任有了3G秘书 微信高效办证明

来源:光明日报-- 2014-04-07 07:25:44 字号:TT

    “我需要开一份婚育证明,但工作很忙走不开,能麻烦计生主任尽快给开吗?”“收到,立刻办理,十分钟后给你送去!”这是近日记者在青岛胶州市胶西镇新市民王玲的手机微信群上看到的一段记录。王玲说,十五分钟后,她就在单位门口传达室收到了计生办送来的证明。

    如此高的办事效率得益于青岛胶西镇近期开始全面推广使用的微信平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胶西镇为所有计生主任配备了3G手机,上网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胶西镇党委书记杨升金说,基层计生工作复杂而琐碎,我们更需要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来完善服务,一年14万元的支出不算少,但实实在在方便了群众,这笔钱花得值!

    如今,胶西镇每个计生主任的微信群里都有上百位育龄妇女的号码,计生主任按时通过微信发布查体、免费婚检、免费孕检、分娩补助、免费叶酸、“两癌”筛查等信息,快捷简便。育龄妇女对这种方式也非常欢迎。她们说,以前遇到问题需要自己到社区办理,有时可能要跑好几趟,现在用微信减少了很多麻烦。(记者刘艳杰通讯员匡秀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