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两天迎客6万初考通关 今明两天市民莫参观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7 13:42:24 字号:TT

    4月5日、6日,青岛世园会进行了第一阶段小流量载人压力测试,共6万名市民参与测试,其中6日全天入园人数达到3.08万人,各项试压工作按计划进行。按照测试期计划安排,7日、8日两天将闭园进行整改,根据测试结果和市民意见,进一步完善园区各项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根据计划,7日、8日通往世园会的公交专线、快线将停驶,请市民不要前往世园会参观,确保整改工作正常进行。

    测试执法

    黄牛兜售假票警方当场查获

    为确保世园会试运行期间的安全,市公安局启动世园会安保指挥部,组织局直有关单位和有关分局1500余人、保安1200余人,出动警车130余部、流动警务车20余辆,组织、指导严格落实入园安检、游客排队秩序维护、周边及园区内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维护和车辆疏导以及防暴处突等各项安保措,确保试运行期间整个园区安全稳定。同时,对单位时间人流通过率、安检速度、整体安保岗位设置、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进行了拉动演练,有效提高应对能力,确保各环节能在开园时达到最好的状态。

    两天测试期间园区秩序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警方发现一些不法人员在园区周边利用用过的票或假票兜售给不明情况的游客,造成游客进园不便和财产损失。在此,警方提醒游客不要从园区外不法人员手中购票,防止上当受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警方提醒游客注意,园内不得有损毁建筑、设施和展品;不得攀爬建筑、翻越围(护)栏;不得有违反禁止性标识要求的行为。园区实行持票准入,无票人员不得入内。

    测试数据

    5000车路边停给园区交通添堵

    作为世园会的南北进出要道,滨海大道的车流量为近3000辆每小时,昨天上午8时至12时,G2011青平高速,东李出口为3727辆,前天为5797辆,李村出口即广水路出口为2268辆,前天为2893辆。昨天在世园会内外停放的小汽车共有10300辆,其中进入停车场停放的有5300辆,道路路内停车5000辆。据介绍,目前世园会开放的小汽车停车场可容纳8000辆车辆同时停放,从昨天的停车情况来看,仍有许多司机没有进入停车场停车,而是直接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上,给园区周边交通带来一定压力。据统计,昨天,接驳1即1号线摆渡车发车5车次,接驳2发车8车次,接驳3发车10车次、接驳4发车52车次、接驳5发车25车次,接驳车在昨天发挥了重要的调流作用。

    据交警部门介绍,从昨天的试压情况来看,仍有许多私家车违法闯入禁行区域,造成交通拥堵。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前往世园会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管制区域内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车辆需办理通行证通行,其它社会车辆禁止进入管制区域,驾驶私家车游园的市民请服从执勤交警指挥,到停车场停放车辆后,乘坐摆渡车进入。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交通接驳服务即将到位

    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在整个压力测试环节,交通是测试的一项重点内容,包括园区外部交通和内部交通。其中,外部交通通过压力测试来反映周边道路应对情况、私家车与公交车接驳运行等问题。从压力测试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游客仍然喜欢开车前来游园,而且,喜欢将车辆直接停放在入口处附近,大量停车导致压力测试第一天周边交通情况比较严峻。

    “同时在交通引导,公共服务、公共标识以及各项调度也需进一步加强。”朱悦涛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在昨天的测试环节,加大了外部停车导向设施设置及志愿者引导服务,在前端分流车辆。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驾车刚从滨海大道拐进世园大道上不久,距离世园会园区入口还有七八百米的地方,就有引导员告知车辆不能继续前行,就地分流停放了。但即使这样,等到上午11点半出园区时,外围道路上出现了停车混乱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世园会执委会表示,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从停车场到园区的接驳服务也将陆续到位。这样就会引导市民将车停到停车场里。

    观光设电瓶车运行区域

    说到园区内的交通,主要是指电瓶车。据了解,目前电瓶车主要在2号门和3号门附近统一售票,游客买票之后可凭票乘坐。朱悦涛说:“在第一天压力测试时,游客对电瓶车的需求量很大的,这出乎了我们预料。在乘坐期间由于工作人员组织欠缺及个别乘客的素质问题,导致部分乘车点出现混乱。 4月5日当晚,我们就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连夜在乘车点附近加装隔离标识牌和护栏,引导大家文明乘车。 ”

    同时,作为园区内的主要交通工具,电瓶车在运行时也容易出现人车混流的状况。昨天上午,记者在园区里采访时也留意到这一问题,很多时候,电瓶车都要鸣笛从人群中穿过。针对这一情况,执委会将通过地面标线设置、为电瓶车画出运行区域等方式,来不断规范电瓶车的运输和服务。

    人流大多扎堆南部展园

    压力测试时,大部分游客都是通过世园大道附近的2号门和3号门进入,大客流量涌入,检票处的轧机以及人员服务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另外,在游客入园之后,我们也重点监测了游客动线及游览习惯。”朱悦涛说,在9时30分至10时左右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时间,入园之后大部分游客都集中在鲜花大道附近,然后开始游览中华园,很少游客进入国际园游览。

    “监测时,我们发现,游客在中华园停留的时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不少游客都被各个展园的建筑、植物等所吸引,拍照留念,使得游览时间增加,在上午11时左右,很少有游客走到天水路附近,大部分仍然集中在南部展园。 ”朱悦涛说,“到了下午1时30分左右,‘大部队’才慢慢越过天水路,进入北部园区,可能是游览路线较长游客有些疲惫,同时北部几个主要的展馆尚未开放,游客在北部展园停留的时间不长。游客的游览习惯也提醒我们,南北部园区的客流压力需要通过电瓶车、缆车等方式予以调解。 ”

    导览连夜赶制2万地图

    朱悦涛介绍,游客入园之后,游览路线相对单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部分游客不知道景点的设置、景区的划分等,因此在园区的游览标识牌、导游等服务上还需要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给游客发放导览图,第一天压力测试后,当晚我们连夜赶制了2万份导览图,第二天在入口处向游客发放,同时我们也已经下了50万份导览图订单,通过多种方式免费发放到市民游客手中。比如在酒店宾馆、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客流相对集中的区域发放,同时我们也将配合青岛旅游的宣传,与旅游局对接,在更多场合更大范围地将导览图发放给市民,让大家游园时更有底。 ”

    就餐提供3000人餐位

    现在园区内的商业店铺有的还在紧张施工,有的业主有自己的营业计划,所以部分店铺还没有开张。 “通过第一天压力测试,我们发现大部分游客都是自己带着食品来,到了中午找个凉亭或者歇脚地席地而坐,直接吃午饭。为了给游客提供方便,第二天的压力测试我们设置了满足3000人固定就餐的座椅,能保证1.5万人就餐,同时还配了5000份盒饭,供市民选择。 ”

    另外,压力测试期间,有3个售卖亭上岗,给市民提供饮水、午餐等服务。“等到4月12日,售卖亭、店铺等商业服务设施将基本完善,提供的食品、服务等将更加全面。 ”

    倡议莫爬雕塑别捡石子

    除了园区内的各项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外,朱悦涛还提到在两天的压力测试期间,也发现了部分不文明的游园现象。“有的游客随手拿装饰用的鹅卵石,我们上前阻止,他说要拿回家放到鱼缸里装饰;有的游客在拍照时,攀爬雕塑;有的游园过程中随手扔垃圾;也有的游客游览时折花折枝、乱踏草坪。在此我们也倡议,游客要文明游园,建议游客游园时不要吸烟。 ”(记者 王婷 王晓雨 赵黎 田璐摄影 汤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