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最美时间迎来旅游大军 25万人挤进景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7 13:19:56

    开心 岛城进入赏花季

    青岛的春天今年来得格外早,满目翠绿粉白桃红,一点不输江南。中山公园的樱海、大珠山的杜鹃、十梅庵的梅香、胶州的桃红,还有那散落在城市街道、庭院零星的连翘、玉兰,把青岛点缀成了一个花的海洋。据粗略统计,中山公园、十梅庵、黄岛大珠山、胶州四大景区以及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达25万人。其中,中山公园入园人数达到12万人,比前日再创新高;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假期前两日累计同比增长69.7%;大珠山杜鹃花会客流量达3.8万人,比前年盛花期增长20%;胶州的观光游客数量与昨日相比也出现了倍增的情况,胶州少海景区、三里河公园、艾山景区和胶北万亩桃园等4个景区,共纳客5万余人。

    操心 对讲机喊话找人

    昨天上午9时30分,大珠山景区的停车场里,车辆停放得满满当当。“今年我们特别增加了一个可停放800辆小轿车的停车场,但停车位依然非常紧张。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可容纳2000余辆车的停车场,至中午时分已经接近饱和,为了便于疏解交通,他们专门辟出一片空地停放大型客车。记者看到,不少私家车是组团出游,由于停放车辆位置紧张,有的车友暂时“走散”,不得不靠对讲机联络。在崂山风景区,停车场面同样壮观,大河东停车场上午10时已经“车满为患”。在胶州少海景区,由于车位紧张,路边停车排起了长龙。

    闹心 前海堵了一小时

    昨日上午10时许,不少市民便开始通过微博,“晒”出市区、郊区的堵车壮观场面。“去大珠山,已经堵到滨海大道啦!”“这是看花还是看人的节奏,去中山公园赏花伤不起! ”许多网友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心情,文字间充斥着被堵的心烦劲儿。

    下午2时许,记者乘公交车从香港西路由东往西体验了一把堵车的烦恼。车辆开到太平角六路时,车辆行进的时速已经赶不上步行的速度。公交车时走时停,一名中年男乘客在车上打盹儿,半小时后一觉醒来,车辆开出去只有两站路。从东海一路到栈桥,足足花了一个小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