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最美时间迎来旅游大军 25万人挤进景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7 13:19:56

    交通 一天18万辆车跑高速进出市区 景区周边道路车流昨现井喷

    晚报讯 昨天我市交通尤其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出现“井喷”。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昨天共有18万余辆车通过高速公路进出我市,入市车流反超出市车流。市区最为拥堵的区域在中山公园周边,香港西路一度从中山公园一直堵到太平角附近位置。

    据交警部门统计,昨天共有18.7万辆车通过高速公路进出市区,其中入市车辆10.2万辆,出市车辆8.5万辆,入市车辆反超出市车辆,多出近两万辆。胶州湾隧道的入市车辆为2.2万辆,出市车辆为2.1万辆,基本持平,胶州湾大桥的入市车辆为9700辆,出市车辆1.3万辆,胶州湾高速双埠站的入市车辆为4万辆,出市车辆为3万辆,青平高速青岛东的入市车辆为2.9万辆,出市车辆为1.9万辆,出入市车流量相差悬殊。

    通过该组数据及出入市区车辆的牌照分析,就全市而言,由市区前往西部尤其是黄岛区和胶州市的车流较为集中,郊区市由即墨、莱西、平度进入市区的车辆较多。就全国范围而言,由北京、天津及省内的济南、淄博、临沂、烟台、威海进入市区的车流较多。

    据介绍,这18万多辆车流的进出时间多集中在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这三个小时内。

    高速扎堆的车流让我市尤其是景点周边道路“井喷”,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中山公园周边,自上午9时起,中山公园周边的延安一路便出现了交通压力,而后压力急剧膨胀,并辐射至周边的文登路、香港西路、武昌路一带,最严重时车流甚至从中山公园一直堵到太平角附近位置。从东海二路到中山公园要耗时一个小时。记者看到,部分市民游客干脆从动弹不得的车内下来,改为步行,马路也变成了“步行街”。

    从122指挥中心的监控来看,除了中山公园外,我市交通压力较大的还有台东、李村、万达等商圈,购物车流扎堆,停车场满员,在台东一路,等待进入万达停车场的车辆甩尾到马路上,占据了一排车道,影响了该路的通行效率。其他车流较为密集的路段还有金水路、文昌路、重庆中路、人民路、滨海大道海洋大学段等。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