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园区特色植物探访 海陆空荟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8 05:49:59 字号:TT

世园会园区特色植物探访 海陆空荟萃

世园会园区特色植物探访 海陆空荟萃

世园会园区特色植物探访 海陆空荟萃

    园区建设尽量保留原有生态 太空植物、药材、睡莲等成为特色植物

    世园会建设中尽量保持原有生态,包括地形地貌、植物等。记者昨日从世园会获悉,园区内植物呈现出“海陆空荟萃、新特异云集”的特点,还将太空植物、海洋植物等新奇植物引进到园区中。在园区内的睡莲世界中,还有睡莲400余品种、荷花600余品种和梭鱼草等其他水生植物80余种,共计10万余株。

    现有生态环境保护利用

    记者从青岛世园会获悉,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景观营造等方面,最大限度地保护并合理利用现状地形地貌、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科学合理配置植物,避免对周边山体及绿化植被进行破坏。结合园区山地地形与植被特色,在建设过程中“少破除、多保留,低干预、高顺应”,充分体现园区的“自然、野趣”;突出体现山地特色的自然性,将人与自然和谐互动作为园艺景观展示的精髓,景观设计充分考虑人文关怀,使人与自然相得益彰,凸显生态文明活力。

    在充分利用自然元素营造园区景观方面:依托原有山地、水库、植被等地形地貌打造景观亮点;保留了百果山原有的植物100余种,如桃、梨、柿、枣、樱桃、苹果、葡萄、石榴、李子、核桃、板栗、桑葚及野生黑莓、蛇莓、蓝莓、茅莓等;保留了水杉、杜仲等原有行道树和自然生长的杨树、柳树、梧桐、枫杨、刺槐等大树;保留了毕家水库扬水站、沈鸿烈桥、樱桃沟、梨树坡等自然与人文遗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