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踏青商品线上线下热卖 户外用品受追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8 06:24:40 字号:TT

踏青商品线上线下热卖 户外用品受追捧

    清明假期商家纷纷推出踏青主题的促销活动

    早报讯 “相约春天”、“约‘惠’春天”……上周末迎来了清明节三天的小长假,对于这个相对特殊的节日,大部分商家都只提“踏青”不提“清明”,纷纷推出踏青主题的促销活动,主打的也都是一些与踏青相关的产品,如超市主打休闲小食品,为祭祀、出行的市民所提供;网上户外用品店的踏青商品也是销售火爆;百货正值春装折扣以及夏装上柜之机,同时休闲运动装也在这春暖花开之际热卖了起来。

    超市>>>

    休闲食品成主力

    走在超市里,记者发现了与以往有细微变化的现象是,在一些醒目的堆头上,原本的家庭量贩包装如今被一些小包装的休闲小食品所代替,比如小包的果冻、饼干、糖果以及各色零食等,饮料也都基本是以250ML的小瓶装为主。

    在台东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休闲食品区已经挂上了嫩绿色的“踏青”宣传海报,而推着小车前来挑选小零食的消费者也特别多。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踏青消费依然是以休闲类食品居多,这段时间主打的商品是祭拜水果、饮料、糕点以及针对出行主推烧烤品类,特别是价格低、小包装类的,很多消费者都是一口气买上好多包,一天下来,仅这些堆头就有好几千元的销售。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市民对进口食品的需求有所提升,清明节期间,除了传统的小零食卖得不错外,进口食品也成了踏青经济里的一个明显增长部分。

    网店>>>

    户外用品受追捧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部多家超市采访时发现,为方便市民选购,不少超市专门设置了一小块区域作为春游用品销售专区,有烧烤器具、烧烤肉、烧烤酱等,引来不少市民挑选。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气温逐渐回暖,除了拉动超市部分“春游”产品走俏外,还带动了户外用品的销售。某品牌登山背包月销7336件、某全自动野营帐篷月销7608件、某不锈钢烧烤炉月销3339件……记者在网上看到,睡袋、多功能休闲垫、吊床、帐篷等适合外出春游用的物品一应俱全,且近一个月来的销量大增。“天气好了,踏青产品是会热卖,不过今年的销量比往年还要好一些,主要是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活体验和健康了。”一位经营野营帐篷的淘宝卖家对记者说,随着北方气温逐步回暖,加上清明小长假以及20多天后的五一小长假等假期因素,踏青等户外活动受到热捧,户外用品的生意也开始今年的第一个“黄金时段”。

    百货>>>

    春装淘货正当时

    4月份正值出行踏青的好时节,虽然春装销售往往不怎么样,但运动休闲装在这段时间还是人气颇旺。记者在中山路一商场看到,运动休闲装撑起了特卖场,身价低至“3折起”。“现在崇尚户外休闲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这段时间运动装、运动鞋卖得不错。”商场导购员一边忙着给试穿的顾客拿货,一边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夏装刚刚开始上架,而整个春装已经进入打折时期,在价格上都有较大折扣,现在市民来淘货正好来得及穿,价格还实惠。

    记者还发现,非运动品牌的春装也多少加入了些运动风格来应景,比如帅气的棒球服款式就出现在不少品牌的新品上,同时,永不过时的衬衫也是休闲装的热卖款,今年的衬衫款式更加多样化,如一些男式衬衫就出现了新式迷彩、印花等比较时尚的元素,特别有大自然的气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