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棉花糖等商品热销 摊贩月入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8 06:26:42 字号:TT

中山公园棉花糖等商品热销 摊贩月入万元

    中山公园棉花糖、甜玉米等小商品卖得火

    早报讯 在清明节假期期间,樱花盛开的中山公园也是岛城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熙熙攘攘的人流也带来了许多商机。昨天,记者到中山公园调查发现,许多打工者都暂时放弃了原来的工作,到中山公园当起了“候鸟”型商贩,销售棉花糖、甜玉米、小玩具这样不起眼的小商品,月收入也能达到万元左右。

    棉花糖成抢手货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到中山公园采访时,中山公园中已经是人山人海,除了在观景拍照的游客外,许多商家也是聚集在中山公园的主路两旁,推销着自己的商品,而在所有的商品中棉花糖卖得最火,除了儿童外,许多中年人也会买上一个解馋。

    一勺砂糖放入快速旋转的转机中,再绕着机器壁不断转动着手中的木棒,一层层“丝绸线”不一会儿就成了一团雪白蓬松的棉花糖……35岁的姚树宝不断地重复着这一个动作,然后将一个个香甜可口的棉花糖递给游客,在记者观察的5分钟内,他一刻都没有歇息,转眼间就挣了三四十元。说起这生意,脸上挂满笑容的他表示挺不错。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姚树宝是城阳区一家加工厂的操作工,3年前他和朋友一起到中山公园游玩,发现这人气很旺,就花500多元钱制作了一个棉花糖机,做起了这“甜蜜”生意。

    月收入万元左右

    有了设备后,姚树宝每年的4月、5月都会办理两个月的停薪留职手续,然后到台东一个小旅馆租一间客房,每天7时左右到中山公园出摊,一直到晚上6时左右才收摊。为了能多挣点钱,他每天都是只吃早、晚两顿饭,这一天忙碌下来,多的时候能挣近千元,少的时候也有四五百元,除去管理费、棉花糖成本、房租等开销,月收入万元左右,这比在工厂中的收入翻了一番。不过,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这小小的棉花糖生意也是竞争激烈,仅在中山公园就有30多个商家在经营,有的人糖不离手地工作,也有的人闲在路边唉声叹气。卖棉花糖有啥诀窍?“没有啥特别的,第一要有好位置,在主路和支路路口摆摊位置最好,再就是看到大批游客路过时,尽量将棉花糖做大,让他们感觉很实惠。”姚树宝笑着说。

    将增加10处便民点

    除了姚树宝外,记者在中山公园周边还遇到了许多 “候鸟”型商家。来自临沂的熊女士平时在一家企业当厨师,看着中山公园人气旺,批发了一批泡泡棒销售,因为价格低,生意也不错。

    中山公园工作人员刘春海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游客们的需要,公园管理方近期将增加10处规模较大的便民点为市民提供矿泉水、小饰品等商品,同时公园每天会派出30多名工作人员巡逻,取缔无证经营的游商浮贩,切实保障游客们的消费权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