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WIFI密码5分钟可破 专家:三招击退黑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8 06:53:45 字号:TT

都是靠wifi活着的,安全就是绳命!速扫码分享给亲朋好友们吧。

WIFI密码5分钟可破 专家:三招击退黑客

    记者客串黑客发现可行 网络安全专家教你“防破三招”

    连接无线WIFI既不费流量,又可实现电脑、智能手机同时畅通上网,如今不管是家庭还是公共场所,无线WIFI都很常见,不过在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借助特殊的手机软件,只要5分钟便可攻破WIFI的密码保护,获取WIFI密码和设置者的隐私信息,这不由得让人捏一把汗。

    WIFI密保5分钟被攻破

    近日某网友晒出了一个5分钟攻破WIFI密保,轻松劫持路由器的案例。视频中记者看到该网友在安装一款特殊的黑客软件后,不仅可以在家庭WIFI局域网下劫持同一网内的其他用户微博账户,还可以在公共WIFI下实现对别人微博账号的控制,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5分钟。此视频一经发出让不少WIFI使用者大为吃惊,“太吓人了,表面上看着没有什么变化,其实你的一切都已经被‘绑架了’,关键是你还毫不知情。”市民孙先生看过视频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如果只是单纯地蹭蹭网,对我们来说顶多也就是网速慢点,如果黑客借此将支付宝账号密码给偷走,那损失简直无法想象啊。”如此轻松地击破WIFI密保这让不少使用者担心自己的隐私信息和财产安全。

    简单密码轻易遭袭

    视频中所介绍的内容是否为真?攻破WIFI密保控制路由器是否只是黑客和网络技术达人的专利?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决定亲身客串“黑客”来体验一下。在各大手机软件销售平台,记者搜索发现破解WIFI密码的软件非常多,这些软件的下载量也是非常惊人,最多的一款破解WIFI密码的软件竟然有100多万的下载量。下载了这款WIFI破解软件,打开后记者家中及周围的WIFI信号均被搜索到,信号强度、密码保密度等信息一应俱全,将家中的WIFI密码修改后记者使用该软件进行破解,软件迅速进入破解状态,在破解时软件弹出一段提示语表示,破解的速度与WIFI密码的复杂程度有关系,越复杂的密码破解起来越难,最终在破解了近半个小时后,记者的这串用数字、字母和特殊字符组成的密码未被破解。

    随后记者又将WIFI密码修改为简单的数字,结果这一次软件仅用了不到10分钟便显示出一列密码,与记者修改后的密码一致。

    网络安全专家:

    教你三招击退黑客

    如何避免WIFI密保被恶意攻破,威胁使用者的信息和财产安全?360安全专家安扬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修改路由器管理密码和WIFI密码可大大降低被黑客攻击的概率,在密码的选择上尽量使用数字、字母以及特殊字符的组合,只要保证自己不会记错的前提下越复杂越好;其次打开路由器自备的防火墙功能关闭其广播功能,让黑客失去攻击对象;第三定期关注路由器厂商官方网站,及时下载相关补丁,避免后门程序和漏洞让黑客有机可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