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衣哥:建筑工变瓷画家 每幅都是孤品(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4-08 12:34:11 字号:TT

曲建伟从炉内搬出烧好的瓷器。

用美工刀在做好的模坯刻瓷上兰花。

曲建伟经常会跟岛城书画名家宋文京(右)请教画瓷。

曲建伟正在修坯 ,刮去瓷器表面不平之处。

    拉坯、作画、上釉、烧制……热爱画画的农民大叔曲建伟三年内从建筑工人变身成为西海岸小有名气的“瓷画家”,如今他的作品吸引了众多的艺术爱好者。4月6日,记者来到开发区对这位瓷画界的“大衣哥”进行了探访。

    提到农民朱之文,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黄岛开发区,也有这样一位农民兄弟,出于生计,他大半辈子的时间是在建筑工地上干活,但心中的理想一直不曾磨灭,那就是画画。如今曲建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开发区掇英斋工作,工作室内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的瓷画作品数不胜数。

    几十年来,梦想一直扎根在曲建伟的心里,直至2011年,一次偶然的经历坚定了他画画的信念,“在去景德镇游玩时,我对瓷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觉得是时候为自己活一回了。”随后,曲建伟专程在景德镇拜师学习了一段瓷画工艺制作,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了掇英斋从事瓷画创作工作。

    从那以后,曲建伟就一头扎进瓷画工作室反复研究瓷画创作。据他介绍,瓷画的工艺流程非常复杂,在画瓷之前,要经过刮瓷、修坯等多道程序,作画前还要将瓷瓶进行一次“补水”,以此洗掉瓶上的粉尘。完成绘画之后,还要将其放进炉内烧制,而因为烧制成功率低的缘故,每一幅瓷画基本上都是孤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