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航空首架飞机周五抵青 选定空客A320系列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9 06:00:03 字号:TT

    早报讯 青岛航空再传好消息,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青岛航空首架飞机将于本周五抵青,另外两架飞机也将陆续抵达,其中第二架飞机预计于5月份飞抵青岛。抵达青岛后,还需办理一些审批手续才能投入运营。

    青岛航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的接机小组4月3日上午出发前往德国汉堡接机,本周五抵达青岛的飞机只有一架,已从生产线上下线,在德国汉堡机场待命,青岛航空派遣接机小组前往德国将这架飞机迎接回家。这架飞机并不会直飞青岛,而是经天津转飞。在这架飞机落地后,青岛航空将在流亭国际机场举办一个欢迎仪式。另外两架飞机也将陆续抵达,其中第二架飞机或将于5月份飞抵青岛。“抵达青岛国际机场后,飞机并不能在短时间内投入运营,还要办理一些审批手续才能起飞,目前具体的起飞日期还没确定,要看审批程序的快慢。”青岛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公司官方微博上周曝光了公司首架飞机的“芳容”,照片中的飞机为空中客车A320机型,机身通体为白色,尾部喷绘耐冬花。据悉,青岛航空的标志是一朵盛开的 “耐冬花”,耐冬是我市的市花,它被喷绘在飞机的尾翼及机身上,是为了体现青岛特色。

    青岛航空选定空客A320系列

    青岛航空于2013年6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为基地机场。2013年9月25日,获准筹建的青岛航空公司宣布,选定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建立全新机队,并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购机协议,订购了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五架现款A320飞机和18架选装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飞机。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单通道双发中短程150座级客机,是第一款使用数字电传操纵飞行控制系统的商用飞机。A320项目自1982年3月正式启动,自1988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迅速在中短程航线上设立了舒适性和经济性的行业标准。A320系列的成功也奠定了空中客车公司在民航客机市场中的地位。截至2012年底,空中客车A320系列共生产交付了5400多架,产量仅次于波音737,是历史上销量第二的喷气式客机。空客在中国天津设有总装线,这是继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之后全球第三条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也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