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用手揉眼车辆失控冲进沟 因柳絮迷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9 06:29:16 字号:TT

司机用手揉眼车辆失控冲进沟 因柳絮迷眼

    早报讯 随着春风飘扬的柳絮,竟然成了青银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隐患。昨天上午9时左右,来自潍坊的陈先生到青岛办事,驾驶面包车经过青银高速68公里处时,几缕柳絮顺着车窗飞进了陈先生的眼睛里,惊慌失措的他光顾着拿手揉眼睛,方向盘失控,径直冲下高速公路边沟。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拽开变形的车门,将被困的陈先生救出。

    用手揉眼方向盘失控

    “都是这些烦人的柳絮把我的眼睛给迷了,我光顾着揉眼睛,一时松开了方向盘,车才会失控冲进路边沟里。”司机陈先生称,他是潍坊人,这次是到青岛办事,路上他感觉春光明媚,高兴地放下车窗享受和煦的春风,结果行至青银高速68公里处时,几缕柳絮顺着车窗飞进了他的眼睛,猝不及防的陈先生光顾着拿手去揉眼睛,结果方向盘失控,径直冲下高速公路边沟,幸亏事发时他的车速不快,加上边沟草坪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才没有造成大的损伤。

    路政人员强行拽开门

    面包车冲进边沟后侧翻,车门撞得变形,车上挡风玻璃都被撞碎,现场一片狼藉。陈先生被困在车内,一时无法打开变形的车门爬出。过路的好心司机看到事故发生后,立即报警求助。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信息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设立警示标志,同时下到沟底,强行拽开副驾驶车门,帮助陈先生从车内脱困。所幸陈先生只是轻微划伤,并无生命危险。

    路政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认真勘查后,联系吊车赶到现场,将撞损的面包车从沟底吊起,放到高速公路上,随后用清障车做牵引,在事故发生20分钟内便将事故处置完毕,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过敏体质者当心中招

    “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园林专家称,一棵柳树的柳絮可以影响周边两三公里的范围,青岛本来不少地方有柳树,近几年在河道绿化等绿化工程中也引进不少柳树。急救医生告诉记者,每年四五月份都会有柳絮漫天飞舞,不仅可能迷了司机和行人的眼睛,还会有不少过敏体质的人中招。花絮、花粉等容易进入呼吸道或者粘在皮肤上,引起身体过敏反应。

    急救医生提醒,近期市民外出时,可以戴上口罩和墨镜。一般来说,花絮花粉在早晨飘扬得较少,中午过后较多,有过敏体质的市民可以尽量避开午后时间。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脸,把身上的柳絮残留物消除干净,以免带进居室内。若因柳絮、花粉引起皮肤的红肿、红斑、小丘疹等症状,可涂抹脱敏外用药,严重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