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成立 张新起致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9 11:05:16 字号:TT

    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在青成立 张新起张思乐出席典礼

    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昨日在青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政务部长、新加坡—山东经济贸易理事会联合主席张思乐出席成立典礼。

    张新起在致辞中说,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成立以来,青岛与新加坡的经贸活动日益密切。当前,青岛处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在积极抢抓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机遇,加快打造“一路一带”综合枢纽城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新加坡与青岛的合作空间广、潜力大,双方合作模式开始从传统的园区合作提升到城市合作的新层次。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和深化青岛全域与新加坡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为鲁新两地交流合作架起新桥梁、联起新纽带、推动新发展。

    张思乐说,新加坡十分重视与山东、与青岛的经贸关系,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新加坡企业扩大在青岛的投资。

    成立典礼前,张新起会见了张思乐一行。

    副市长刘明君参加活动。

    昨日,市政府在胶州市召开现场推进交流会议,对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提质增效升级的要求,借鉴去年“双月奋战”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同时在市直机关开展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进现场优质服务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推进项目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活动成效,奋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先后在胶州实地察看了特锐德工业园、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项目施工现场等项目,并召开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交流会议。

    张新起对胶州市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区市及各经济功能区学习借鉴胶州市的做法,找准发展路径,深入开展现场推进活动,加快项目建设,保持发展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他指出,要增强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调结构,张新起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在更加注重安全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要以“蓝高新”为导向,注重向海洋领域拓展,壮大蓝色经济;把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耗能少、效益高、可持续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利用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新产业,特别要注重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产业链。要注重统筹和创新,注重引进高水平的科研机构,搭建高水平的平台,同时加强环境建设,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和项目来青落户,依靠创新资源的集聚,发展知识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

    就稳增长,张新起指出,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扩大增量,为稳增长打牢基础。同时,政府要搞好服务,促进企业增效;注重理财聚财,促进财政增收;通过加强技能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提高居民收入水平,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就抓落实,张新起指出,要扎实推进各方面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全面摸清重点项目需要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搞好服务,提高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能。各区市各经济功能区要勇担重任,拼搏进取,为全市调结构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牛俊宪、王广正、陈飞、栾新参加活动。(戴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