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访谈:青岛15中今年招12个班 小班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9 14:13:20 字号:TT

青岛十五中副校长石华军(右)、教务主任张禹做客新闻网中考访谈

>>>>>>青岛十五中做客青岛新闻网 提问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今天下午两点,青岛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石华军、教导主任张禹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热点话题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据网谈内容,青岛15中今年招生12个班,实行小班化,每班不超过40人,其中包括两个人文班。

    网谈中有网友问到:15中今年人文实验班要怎样报考?如何录取?副校长石华军回复到,报考人文班的学生需参加青岛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单独报名,单独划线录取(第一、二志愿平行录取)单独编班。报考该班而未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十五中普通班志愿,可参加青岛十五中普通班录取。

    关于人文班的特色课程设置,副校长石华军告诉记者,学校树立“五育并举,人文固本”的课程理念,把德智体美劳教育和人文教育课程有机整合,构建具有十五中特色的“一二三四五”课程体系。坚持“以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为本”这一中心;把握“行知合一”、“凸显人文”两个内涵;培养“人文”“科学”“艺术”三大核心素养;建设“基础型”“涵养型”“探究型”“实践型”四类课程;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公民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文情怀、国际视野五大愿景的优秀人才。

    还有网友问,“人文实验班”是不是一个“文科班”?石华军回复说,人文素养是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既是“文科生”所需要,更是“理科生”所必需。因此,该班文理皆宜,与“文科班”有着本质不同。(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