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抽检奶肉油添加剂 关停一批黑药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0 10:44: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4月至6月,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严惩食品药品假冒伪劣违禁超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乳制品、肉类及其制品、食用油、添加剂及药品生产、使用、经营环节。据悉,本次至少安排6000批次抽检任务,其中食品4000批次,药品和医疗器械2000批次。

    一季度打掉18个黑窝点 曝光66家不合格单位

    据悉,今年一季度,市食药局以节日食品为突破口,重点整治肉类、酒类等11类春节期间热销食品,打击非法使用“地沟油”、添加非食用物质等10种违法犯罪行为。

    全市共立案213起,打掉“四黑”窝点18个,涉案货值426.74万元,破获了“巴西牛肉”、“某企业无证加工肉制品”等一批大案要案。同时,在媒体上公布了2000批次抽检结果,曝光了66家不合格单位,整治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二季度重点整治品种:奶 肉 油 添加剂

    记者从二季度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上获悉,4月至6日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食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展开。四类食品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乳制品、肉类及其制品、食用油及添加剂。一个重点区域为农村地区。

    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乳制品,严厉打击以委托、贴牌、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以及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乳粉和使用牛、羊乳(粉)以外的原料乳(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行为。

    肉类及其制品,严厉打击违法收购、加工、销售病死畜禽和注水肉及未经检验肉制品,严禁狐狸、貂、貉等毛皮动物生肉和未按规定实施检验检疫畜禽肉品流入食品市场。

    食用油,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加工餐厨废弃油脂,利用动物内脏、化工原料提炼、制售动物油脂冒充食用油,食用调和油非法标识标注等行为,严防假冒伪劣、不符合安全标准和质量标识标准的油品流入食品市场。

    添加剂,严厉打击肉制品、白酒、糖果、阿胶制品等重点产品生产加工环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使用非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

    农村地区,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销售“问题五毛零食”、魔爽烟、仿冒产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集贸市场和农贸市场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含瘦肉精和非法使用保鲜剂等违法行为。

    重点整治药用明胶、胶囊和中药制剂、饮片

    本次专项整治还包括药品重点环节,重点整治药用明胶、胶囊和中药制剂、中药饮片、化学药品违法生产行为;对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清理整顿,对违反许可规定、不按许可核准的营业场所面积开展经营活动、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违规经营非药品等四类重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切实打击非药品冒充药品等违法行为,关停一批不达标药店。

    另外,本次整治还将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排查治理。开展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生产使用无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医疗器械虚假注册、非法经营、违规生产、夸大宣传、无证产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