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治理有偿家教又出新招 设第三方定期监测公告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1 05:58:1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对于有偿家教的治理出了重招,该局将委托第三方定期对有偿补课情况进行监测、公告。

    通知提出,各学校将设立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在校内宣传栏醒目位置公示,并通过印发明白纸或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公开,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的监督。各区市将所属学校设立的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通过相关媒体统一向社会公布,形成全社会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监督举报的强大舆论氛围。拓宽师生反映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渠道,各学校将设立 “教师有偿补课举报信箱”,安排专人负责每周开启信箱,汇总整理学生反映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问题,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委托第三方定期对有偿补课情况进行监测、公告。通过明察暗访、采取分区市和学校随机抽取在校学生或其家长电话号码进行访问等方式进行。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将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快缩小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各学校要不断优化教学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引导教师将主要精力放在学校教学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通知指出,各学校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青岛市教育局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广泛开展师德师风评议活动,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在教师职称晋升、绩效考核工作中,坚持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