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申办2015国际马拉松 投1900万全民健身

来源:青岛日报/大众网-- 2014-04-12 07:53:38 字号:TT

   11日上午,青岛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八大关小礼堂召开,会上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回顾了2013年青岛健儿在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以及大众健身取得的成果,也明确指出青岛市正在积极申办2015年国际马拉松比赛,也在配合做好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申办与筹备工作。除了亚运会、省运会的筹备工作,也将投资1900万元到全民健身领域。

    2014年,青岛市体育工作依然围绕着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两个大方向展开。在全民健身方面,青岛年内计划投入资金1900万元,用于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城市社区不再盲目追求量的扩张,重点支持室内外结合的社区健身中心建设,加强笼式篮球、笼式足球等场地建设。此外还将积极创办“青岛球王”全民健身系列赛、全市自行车大赛等新的品牌赛事活动。协调推进北部新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工建设,加快推进第二体育场、市皮划赛艇训练中心、弘诚体育场、城阳体育训练基地和胶南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等改造与规划建设工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阔别青岛九年的国际马拉松有望回到青岛,目前青岛积极筹划申办2015年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等影响力大的全民健身活动,配合做好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申办与筹备工作,力争打造更多、更好的群众体育品牌。

    竞技方面,亚运会、省运会和2016年奥运会的组织和筹备仍是重中之重,争取打造青岛“金牌”战略。除了“金牌”还要“名牌”,2014年青岛着手制订海上休闲体育发展计划,还会继续举办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国际帆船周、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等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推进“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不断扩大“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覆盖面,以赛事活动拉动帆船文化的普及。 (记者 邢成博)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以深化体育改革为主线,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齐头并进,积极做好2014年省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和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的申办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健身工程的投入,以确保实现2015年末全市行政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四年一度的省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济宁举行,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参赛工作,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力争在6个榜单中占据三个第一。今年,我市将承办全国游泳冠军赛、世界柔道大奖赛、世界杯帆船赛等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举办“青岛球王”全民健身系列大赛等影响力大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积极申办2019年全国青运会,并筹划申办2015年青岛国际马拉松赛。根据省体育局2013年的统计,我市行政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仅为29%、乡镇(街道)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仅为30%,为实现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我市加大对行政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投入,年内计划投入资金1900万元,用于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力争使行政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在2015年末达到100%。(记者 孙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