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小学必须建心理辅导室 课程不低于6课时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2 08:07:58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多措并举加强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明确提出2015年前全市中小学要全部建成心理辅导室,并且保证心理健康教育课时,小学、初中学段每学期心理健康课程或专题活动时间不得低于6课时,高中学段每学期不得低于8课时。
  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至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实现每10个班配备1名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并建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务(职称)评聘制度,制订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价标准。
  另悉,我市将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研究,成立市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并开通市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站,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记者 刘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