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240万株铺成2.4公里鲜花大道 花海满园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2 08:14:38 字号:TT

世园会240万株铺成2.4公里鲜花大道

     本报讯 240万株花卉“铺”成2.4公里的鲜花大道,从青岛世园会2号门、3号门进入园区,游客即可领略到花海满园的景观。

    这条鲜花大道的设计理念是从中国古典神话故事—— “七仙女下凡”飘撒鲜花创意而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七仙女撒下的七彩飘带就像是给园区穿上了绚丽的外衣。为了将创意构思精彩地呈现出来,我们每个花坛布置都各有特色,通过不同的花卉品种,以及植株的高矮,局部做出微地形,体现出波浪的特色,突出花的飘带、花的世界。”

    据了解,为了在184天的展期中世园会的鲜花大道天天绚丽多彩,除了开园前的第一次种植外,将集中在6月底、8月底更换两次,令其始终保持时令花卉的盛开。

    此外,青岛世园正式开园后,将不间断地推出花车巡游、花艺竞赛等项目,缤纷灿烂的鲜花世园将集萃世界各地的花卉,让游客大饱眼福。

    游园之余还可游乐 绿业园、童梦园、嘉年华乐园静中取闹

    本报讯 在世园会,千奇百怪的植物、异国风情的展园是参观的“必选项目”,绿业园、童梦园、嘉年华乐园等组成一份“游乐地图”,将成为游园之余的“备选项目”,喜欢刺激的游客不妨到这些区域转转,或许能静中取闹“调味”一下游园的心情。

    在这份“游乐地图”中,绿业园中的 “愤怒的小鸟”是将电脑游戏做成了现实版——愤怒的小鸟、1米高的巨型弹弓、绿色的猪以及“背景”砖墙和木箱;童梦园将童话作品“搬”到园区,为孩子搭建一个真实版的趣味课堂,在蚂蚁城堡,可以带孩子探索蚂蚁的家,开心农场里有无皮鼓、喊泉高科技的趣味体验,奇幻森林里有超大的蘑菇和笑脸花,艾丽斯梦游仙境也被“复制”,还有各种植物及南瓜马车等景观;嘉年华乐园位于百花园的西侧,因45米摩天轮“体型”巨大,非常容易找到。“45米摩天轮是亚洲最大可移动摩天轮,摩天轮共有36个轿箱,速度设置为2个档,一次可载216个人,运行5至10分钟。”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摩天轮不仅可以让年轻人重温“来自星星的你”中的浪漫情节,而且将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乐项目。此外,这里还设置了极速过山车、海盗船、无敌大飞轮、快乐转盘等40种游乐项目,供游客带孩子刺激一把。

    除了成人喜爱的刺激游乐项目,嘉年华乐园还设置了适合亲子玩耍的项目,比如说,旋转小蜜蜂、小果虫滑车、小飞蚁等慢速游乐设施,这些游乐设施不仅色彩鲜艳,还能放出欢快的儿童歌曲。

    嗅花香外加听鸟语 百鸟园“请”来数千只太阳鸟

    本报讯 青岛世园会是数千种植物的“王国”,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也将在这里“群舞”,游客在赏植物、嗅花香之余,可到百鸟园里聆听数千只鸟的“齐唱”。

    百鸟园位于天水路的北侧。目前,院子里两个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巨大落地鸟笼已经搭建完毕,据说已创下历届世园会之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90多种数千只鸟将入住百鸟园,这些鸟全部是国内品种,其中最大的鸟是孔雀,最小的鸟是太阳鸟,此外还有金刚鹦鹉、山椒鸟等名贵品种。百鸟园最大亮点是数千只太阳鸟 “落户”百鸟园,这种鸟被称为“东方蜂鸟”。

    “蜂蜜是太阳鸟的食物,预计百鸟园中的太阳鸟一天要吃下10公斤的蜂蜜。”该负责人说,25位云南籍的专业饲养员将来当“保姆”,负责鸟的饮食健康和卫生安全。

    赏世界园艺为青岛添光彩 全市中小学启动六大板块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中小学生“赏世界园艺,为美丽青岛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在李沧区铜川路小学启动,结合中小学生特点和世园会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将开展六大板块活动。

    活动旨在传播“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理念,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关注世园会、参与世园会、分享世园会,为中小学生搭建提升素质、拓展能力、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此次活动设计开展了“欣赏世界园艺,感受自然之美”、“参与志愿服务,传递公益之美”、“践行文明行为,播洒文明之美”、“倡导低碳环保,享受绿色之美”、“开展科技创新,探究创造之美”、“开发学校课程,体验学习之美”六大板块的内容,深入挖掘世园会丰富的教育资源,将世园会内涵与学校德育、志愿服务、社团活动以及课程体系有机结合,倡导中小学生积极践行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大力传播“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世园精神。

    李沧区在世园会相关主题活动中先行一步,不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而且正式出版了《让生活走进自然——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知与行》,校校开设世园会校本课程。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李沧区迎办世园会开展的系列活动集锦,李沧区学生代表向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献上了学生作品,并进行了世园旗帜传递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世园学校课程公开课和李沧区世园会学生作品展览(记者 张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