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推出智能快件箱 收件人凭提取码取件(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4-12 08:29:02 字号:TT

    如何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是现在很多快递公司最关注的问题。目前,岛城70多个小区开始推广智能快件箱,快递员凭投递卡投件,收件人凭提取码取件,节省了人力成本也方便了收件人。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城国际小区,物业门口放置的智能快件箱共由90个箱子组成,分大、中、小三种规格,可以存放不同体积的快件。“这套设备可以投快件,也可收快件。”设备提供方成都某公司的刘先生介绍,快递员只要把快件放入箱子中,并输入收件人的手机号,收件人就会收到一个“提取码”,凭提取码取货。

    刘先生介绍,自己公司已经与岛城200多家物业签订协议,现在70多个小区投入了该设备,“现在是推广期,一到两个月内不收任何费用,任何快递公司都可以将快件投入其中。后期,我们会根据情况向快递员每件收取0.2~0.3元费用。业主存放快件时间超过24小时也会收取一定费用。”

    对于这一新事物,记者采访了小区居民、物业,他们多表示支持,认为这种做法方便,也更安全。

    快递物流咨询专家赵小敏表示,这种模式短期内推广存在难度,添置智能快件箱需要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需要协商多方关系,成本很高,不能一蹴而就。并且市民的投寄观念已经形成,人们习惯于等快件而不是取快件,改变观念也需要一定时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